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学习感悟 点击:460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25 10:17:32
楼主

首先,感谢公司提供这样一个参加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培训的机会。在本次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培训中,共有五项学习内容:



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概论简述:


现场如何实施3S管理;


浪费识别与改善;


标准作业七步法;


班组长管理逻辑。


浅议企业的精益化管理(图1)


在这次培训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方法和工具,还学到了创造方法的理念,培养了过程导向的思维方式。我觉得自己受益匪浅,对团队管理有了新的认识。


学习精益生产现场管理与改善,让我认识了很多新的东西,比如:精益领导十二范式、行为检验九宫格。其中行为检验九宫格有:时间、PDCA、全员参与、无借口、安全反省、改善、标准化、目视化。


JIT生产方式的基本手段之生产流程化(图1)


以前只是笼统的知道,班组管理需要做什么?没有系统的学习,浪费了大量的精力,效果不明显。学习精益生产团队管理后,计划安排当天的工作,从班长管理逻辑上了解人、机、料、法和环境。我们了解到,5S在现场的实施应该充分参与,没有最好的个人,只有更完善的团队。从过去的只知道埋头苦干到有序安排一天的工作,都要归功于天行健咨询的精益生产培训.


精益生产给我最大的体会就是,人人都有提高的机会与潜力,只要集团全员参与,那么就能将公司推行精益化项目起到强大动力。让我们从细节出发,从自身做起,人人坚守精益生产的理念,将身边的一点一滴渗透到日常工作中,为公司的发展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