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人员定位系统应该选择哪种定位技术? 点击:420 | 回复:1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20 17:32:06
楼主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制造业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大型企业几百甚至上千人员同时在厂区内进行生产,企业若无法精准掌握人员的实际位置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为了避免人员安全事故,各种企业都逐步配置了工厂人员定位系统,通过系统对人员有了精准的掌控。

但是市场上工厂人员定位技术参差不齐很多工厂做人员定位时因为价格原因做出了错误的选择,致使在上了人员定位系统之后对效果非常不满意如何选择工厂人员定位技术成为企业必须考虑的问题。那么,工厂应该如何选择合适的定位技术呢?

当下流行的技术有以下几种:

1WiFi技术

无线定位应用使用无线定位在该区域,并根据待定位无线设备的信号特征和无线基站的拓扑结构综合确定待定位无线设备的坐标。无线定位技术方便使用现有的无线设备实现定位功能。然而,由于安全性差、功耗高、频谱资源接近饱和,WiFi不利于终端设备的长期承载和大规模应用。

2RFID技术

RFID是一种利用电磁感应原理通过无线激励短程无线标签来实现信息读取的技术。RFID的范围从几厘米到十米以上。RFID技术在人员定位中的典型应用来自于人员考勤系统的扩展,该系统主要识别某个区域是否存在人员,不能实时跟踪。此外,没有用于定位应用的标准网络系统。因此,RFID技术不适用于大型设备的巡检、人员安全确认等目的。

3UWB技术

UWB是一种无载波通信技术。它使用纳秒到微秒的非正弦窄脉冲来传输数据,通常使用时差()ToF (时间到达)算法来实现关于人或物体位置的信息。此外,UWB技术需要为待定位的物品或人员铺设基站并佩戴标签。UWB信号辐射很低,通常只有手机的千分之一,因此在工业应用中不会干扰其他仪器。

河北云酷科技工厂人员定位系统通过作业现场部署UWB高精度定位设备及网络,实现人、车、物的实时位置监控。搭建二维或三维业务功能展现平台,集成现场视频监控、门禁系统,实现工厂人员定位与视频监控和门禁联动,实时掌握全厂人员、车辆、作业信息,打造可寻、可视、可防、可控的一体化管控平台,提升企业安全管理效率。

实时定位 

工厂人员定位通过二维/三维电子地图实时显示在岗工人、在厂资产、运输叉车、厂区车辆、AGV/叉车位置,可查看定位人员、车辆详细信息,实现工厂人、车、物位置管理。

区域管理 

实时统计工厂各区域人员、车辆、物资的数量,实现工厂人员位置的动态管理及物资设备的有效监控。

考勤管理 

可自动生成工厂人员考勤信息,记录打卡时间及位置,并自动统计各时间段内的个人或部门工作时长信息。

禁区报警 

根据工厂人员定位实际需求设定电子围栏,针对闯入、靠近、超员、缺员、缺时等违规行为进行告警提示。

视频联动 

实时工厂人员定位系统与厂内监控视频联动,当发生告警事件时,可根据位置信息直接调取监控视频画面。

历史轨迹回放 

支持对工厂内单人或多人的历史轨迹查询及回放,为事件处理提供直观、可视化的决策依据。

SOS一键报警 

提供SOS按钮主动报警,管理人员收到信息后,可快速定位报警工人位置,联动监控视频查看现场情况,做出紧急应对措施。

 

 

 




楼主最近还看过



Wxanos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446
  • 注册:2021年7月16日
发表于:2021-07-19 10:27:10
1楼

IOT-plus的硬件配置有哪些?

无锡专心智制工业级IOT-plus 边缘网管:ARM Cortex -A8 工业处理器 600MHz1GB内存,4GB 存储,支持RS232RS422RS485CANBUSRJ45,支持3G/4G/5G

e7b6ccd8a7dc7ce78b4c86522524c46.jpg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