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配是做什么的 点击:787 | 回复:0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4-15 11:29:46
楼主

  电商仓配是做什么的?为何越来越多企业选择第三方仓储?

  1、电商压缩了空间,加速了时间

  空间指终端用户和企业基本没有传统上的距离的概念,天南海北大致雷同,而时间的加速则意味着:传统物流经过多层转运,最后到达门店,终端用户上门自提;而电商物流则表现为企业直达用户,送货上门!

  这样一个改变让物流的容错能力大大降低,敏捷性、柔性要求大大提高,即传统物流过程的每一个转运点都是一个核查过程,可以检验错误的发生,这点电商的物流是不能也不容许存在。同时如果作为具有竞争力的电商企业,快速响应,客户多变都要求电商能很好应付,这点在传统物流并不多见(尤其收货地、收货人的变化)。

  2、电商与传统物流的区别点

  “少品种、大批量、少批次、长周期”转变为“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这样的转变导致其物流行为就大不一样,如库存管理、入库、拣选、车辆安排等都有很大差别。

  3、电商与传统物流IT的区别

  电商仓配是做什么的?物流环节的IT技术因素,在电商物流里举足轻重,在传统行业此因素的角色只能是一个有效的补充,拥有雄厚IT技术的物流体系是许多传统物流所不具备的,这就是很多企业会选择第三方仓储的重要原因。

  最重要的一点是,传统物流与现代物流差别最-大的也是体现在库存环节上。传统的仓储业是以收保管费为商业模式的,希望自己的仓库总是满满的,这种模式与物流的宗旨背道而驰。现代物流以整合流程、协调上下游为己任,静态库存越少越好。电商仓配是做什么的因此,对于现在的仓储服务来说,云仓也是电商及企业更多选择的目标,灵活且节约商家成本。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