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耗材有哪些?主要用途是什么 点击:115 | 回复:0



创想三维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5帖 | 1回
  • 年度积分:6
  • 历史总积分:971
  • 注册:2019年2月28日
发表于:2021-04-13 16:52:51
楼主

3D打印耗材是3D打印机必不可缺的一部分,在某种程度上也影响着3D打印是否能应用的更广泛。今天就为大家分享几种3D打印耗材的用途。


      PC材料

      PC(聚碳酸酯)材料也可以说是一种热塑性材料,拥有高强度、耐高温、抗冲击、抗弯曲等特点,强度相比ABS材料还高60%,能够作为最终零部件使用或者超强工程制品的应用。PC工程塑料的三大应用领域是玻璃装配业、汽车工业和电子、电器工业,其次还有工业机械零件、光盘、包装、计算机等办公室设备、医疗及保健、薄膜、休闲和防护器材等。PC可用作门窗玻璃,PC层压板广泛用于银行、使馆、拘留所和公共场所的防护窗,用于飞机舱罩,照明设备、工业安全挡板和防弹玻璃。

      PPSF材料

      PPSF材料是所有热塑性材料里面强度最高,耐热性最好,抗腐蚀性最高的材料。广泛用于航天航空,交通工具及医疗行业。一般用作最终零部件使用。PPSF拥有最高的耐热性、强韧性及其耐化学品性,在多种快速成型工程塑料之中性能最好,经过碳纤维、石墨的复合处理,PPSF材料可以表现出极强的强度,能用于3D打印制造该承受负荷的制品,成为替代金属、陶瓷的首选材料。

      PEEK材料

      PEEK(聚醚醚酮)是一种拥有耐高温、自润滑、易加工和高机械强度等优异性能的特种工程塑料,可制造加工成多种机械零部件,如汽车齿轮、油筛、换挡启动盘;飞机发动机零部件、自动洗衣机转轮、医疗机械零部件等。PEEK拥有优异的耐磨性、生物相容性、化学稳定性及其杨氏模量最接近人骨等优点,是理想的人工骨替换材料,适宜长期植入人体。

      EP材料

      EP(Elasto Plastic)即弹性塑料,是shapeways公司最新研制的一种3D打印原材料,它可以避免用ABS打印的穿戴物品或是可变性类产品存在脆弱性问题。EP材料非常柔软,在进行塑形时,跟ABS一样采用“逐层烧结”原理,但打印的产品弹性却相当好,变形后也容易复原。这种材料可用于制作像3D打印鞋、手机壳和3D打印衣物等产品。

      PETG材料

      PETG材料是一种透明塑料,是一种非晶形共聚酯,拥有较好的粘性、透明度、颜色、耐化学药剂、和抗应力白化能力。可很快热成型或挤出吹塑成型。粘度比丙烯酸(亚克力)好。其制品高度透明,抗冲击性能优异,特别适合成型厚壁透明制品。能够广泛用于板片材、高性能收缩膜、瓶用及异型材等市场。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