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默生流量计在线检定需要注意的点 点击:207 | 回复:0



工控关二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51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29
  • 注册:2020年7月27日
发表于:2021-04-09 10:17:36
楼主

艾默生流量计在线检定需要注意的点


  艾默生流量计在实验室的检定或性能评价与流量计的实际性能存在差异,与精确测量的目标相去甚远。

 

  但是在目前的技术条件下,将质量流量计的检定条件修正到应用条件是很难作到的,典型的如粘度修正就没有一个修正的办法,更谈不上一些不可测因素(如安装、流态等)的修正。因此,解决这一问题的好方法是对艾默生流量计进行在线检定。下面给大家归纳了以


下几点检定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1.要有一个固定的或可移动的检定质量流量计的流量标准装置,除装置的准确度满足要求外,装置的工作温度范围、耐压等级及介质兼容性等也要符合在线检定要求,如果是可移动的流量标准,还要求装置轻便灵活。

 

  2.检定过程中,流体必须处于密闭状态,以保证检定工况不发生变化,同时也保证检定现场的安全。

 

  3.艾默生流量计检定过程中不允许中断流体。

 

  4.被检艾默生流量计如果采用移动的标准装置检定,质量流量计所处的现场要有相应的接口、阀门及配套的回收清扫设施、场地、电源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