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保护,让脱硫泵重获新生 点击:114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8 15:09:01
楼主

  由于脱硫泵工作条件比较特殊,并且环境恶劣,气蚀、腐蚀、磨损都极为强烈,所以脱硫泵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极易出现腐蚀变薄、气蚀损坏、磨损穿孔等问题,这给设备造成了极大的破坏甚至导致生产停滞。今天介绍一种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保护方法可以让脱硫泵重获新生。

  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的原因:

  脱硫泵出口变径管道相对整个泵体来说其该部位所承受的冲击力最大,由于介质在此部位由大直径变为小直径,整个介质压力会急剧增加,流速迅速增大,所以导致该部位冲刷相当严重。

  脱硫浆液循环泵及出口管道是脱硫系统中继换热器、增压风机后的大型设备,通常采用离心式,它直接从塔底部抽取浆液进行循环,是脱硫工艺中流量最大,使用条件最为苛刻的泵,腐蚀和磨蚀常常导致其失效。

  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现场治理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问题:

  采用该材料技术治理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先表面喷砂处理,然后涂抹材料进行保护,其优点是粘结力好,良好的抗压性能、抗磨损性能及具备优异的抗腐蚀性能等综合性能实现在线修复,不需要对设备大量拆卸。

  该材料具有优良的抗腐蚀、磨蚀、气蚀性能,不仅可以有效解决腐蚀问题,而且可以大幅延长脱硫泵的使用寿命和提升泵效。同时该材料优异的粘结性可以保证附着于脱硫泵出口管道表面的材料不易脱落。由于操作简单、修复时间短、综合成本低、修复效率高等优点,在脱硫泵、盐泥泵、污泥泵、渣浆泵等领域展开了应用,不仅帮企业减少了维修费用,而且有效的缩短了停机时间。

  脱硫泵变径管道冲刷腐蚀保护前后对比图:

image.pn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