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党建系统开发解决方案,组织部干部管理任免平台建设 点击:92 | 回复:0



W138_2315_3201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18年12月11日
发表于:2021-04-08 10:43:17
楼主

智慧党建系统开发解决方案,组织部干部管理任免平台建设

智慧党建可以描述为:以适应数字化时代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总要求,以党建大数据(数字化知识和信息)的生产应用(识别,筛选,筛选,存储,使用)为核心,以现代信息网络为载体,现代信息通信技术为重要推动力,引导和实现党建资源的快速优化配置和再生,高效率和替代性的完成党建工作。

智慧党建的功能有哪些呢?

1、党建大数据

充分发挥党建对区域资源的引导、整合作用,通过统一规范的数据采集标准,整合辖区党员信息、党组织信息。并基于数据化的内容分析、提供更贴合的服务和更适合的管理方式,为党组织提供决策依据的同时,形成区域统筹、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的数据大格局,推动区域化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2、党建移动社区 

以党建大数据平台为数据与服务支撑,围绕“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扩大党组织和党的工作覆盖面,加强流动党员管理,拓宽服务党员渠道”等内容,搭建起由“信息发布、理论宣传、在线学习、交流互动、党务活动”五大类功能体系,“移动党校、智能党务、组织管理”三大类业务服务构成,面向党员、党组织,基于手机移动应用的一体化智慧党建服务平台。

3、移动党校

构建至上而下的党建网络学习体系,充分利用党员的碎片化时间,为党员、党组织提供丰富的在线学习资料,建立党的文化、资讯的线上传播窗口,有效扩大党员的学习教育覆盖面,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使广大党员方便快捷的获取相关知识,进行社交化的学习交流、沟通探讨。实现了党建学习教育形式“由传统向现代、由封闭向开放、由实体向虚拟”的突破;

4、智能党务

以优化提升党务工作效率为基础,将传统党务工作与互联网技术相结合,使得繁琐的日常管理工作得到简化整合,优化党务工作流程,改变以往手工操作、人工管理存在的随意性、模糊性,通过量化统计、实时分析等服务功能,提高党务工作办理效率和质量,实现党务工作管理的精细化、智能化、人文化和科学化。

5、组织管理

以促进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为基础,通过统一规范的数据采集机制,保证源头数据真实可靠,建立全面覆盖的党组织及党员信息库,通过地图的形式,对各级党组织进行集中展示,实现党组织信息随时随地察看。同时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将平台上党组织与党员的动态数据与信息库相结合,进行党组织、党员各类数据的分析展示,为党组织面向党员开展精细化服务提供保障。

智慧党建管理平台优势  

1、办公高效化。通过系统无论身在何处都可以随时发起或接收会议通知、活动通知、课程通知和待办任务智能提醒并在线报名、参加及审批。拉近空间距离,随时随地处理党务工作。

2、沟通扁平化。通过党组通讯录及在线即时通讯功能打通基层党组织与党员之间的沟通渠道,拉近党员距离,提高集体归属感。支持语音、文字、图片等多形式,降低成本;支持私聊、群聊,适应各类党建工作沟通场景。

3、学习灵活化、常态化。党员可以通过党讯功能随时随地浏览党内新动态。通过在线召开会议实现“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常态化,通过签到、党课纪要、党课资料、学习笔记、心得体会等功能进行会后管理、资料留痕与信息存档。并可通过在线学习功能随时随地回看党课视频在线学习并可通过在线考试功能测试学习成果。

4、党建成果可视化。通过大数据分析系统自动对党建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以查看党课成果,党员发展情况,支部积分情况等准确的可视化成果信息。

5、党建圈了解多样化。党组织内的“朋友圈”,用户可随时对地风向学习心得与新鲜事,可多方面进行工作经验的交流,为党员提供一个内部互动沟通平台。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