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造纸行业六西格玛实施策略 点击:166 | 回复:0



天行健西格玛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4-08 09:37:32
楼主

浙江造纸行业六西格玛实施策略:


1、导入阶段


组织决定实施六西格玛,这将引起组织内人们在观念上的冲突,打破组织平静的现状。


①组织应建立一个清晰的愿景和方向,要有一个切实的实施六西格玛的理由,并把这一信息传递到组织的所有层次;


②选择一个有经验的六西格玛咨询服务提供者(例如,天行健管理咨询机构);


③制定一个长期的、有量化目标的推进计划;


④在长期计划的基础上,组织黑带培训和项目实施,提供资源和人才。


GE基于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招聘流程


2、加速阶段


企业获得了初步的结果,也有了实施的热情和积极的参与者。企业应使六西格玛从试验性实施向组织的一项长期管理活动过渡。


①组织应该加大培训力度,形成六西格玛冠军、黑带大师和黑带这一关键群体,以此来传递六西格玛领导力,促进六西格玛在组织中广泛实施;


②建立有效的项目选择、立项、评审和跟踪体系;


③制定六西格玛财务预算,让财务人员参加六西格玛项目选择和管理;


④建立良好的沟通过程,建立奖励认可系统。


六西格玛管理知识,l六西格玛哲学和方法(图1)


3、成长阶段


组织为了获得持续发展,需要不断地将六西格玛拓展到组织的所有方面,包括用六西格玛促进新技术的应用,促进创新和新的市场开发,以此获得最大程度的增长等。


①组织应该完善六西格玛的组织结构,将其对六西格玛的管理职能充分展开;


②拓展六西格玛的实施领域,比如将六西格玛由供应链向供应商和顾客延伸;


③完善六西格玛培训体系,扩大培训范围;


④完善六西格玛项目审核体系,保证已完成的项目持续产生效益;


⑤强化企业最高管理层对六西格玛系统的定期管理评审,保证该系统按预期要求运转良好。


DFSS(六西格玛设计)的方法(图1)


4、成熟阶段


要将六西格玛融入企业,成为人们的一种工作和思维方式。关键是将六西格玛与组织其他管理活动有效地整合,进一步强化经营过程管理,建立完善的业绩改进体系,促进人们思想观念和行为方式的改变。为此,组织应该建立完善的经营过程管理体系;建立完善的业绩测量和改进体系,使六西格玛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