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铵饱和器焊缝泄露在线治理避免停机补焊 点击:62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7 15:08:56
楼主

硫铵饱和器是饱和器法制取硫酸铵的主体设备,而往往设备在制作安装过程中由于焊接工艺及金属材质的问题,影响导致焊缝部位会出现砂眼、局部过薄现象,经过一段时间使用后就会出现泄露现象。

  传统修复方法一般是采用密封胶密封、停机补焊或更换管道,由于密封胶耐腐蚀性比较差,在较短时间内还会出现泄露现象,不能彻底解决焊缝泄露问题。而补焊及更换管道需要企业停产停机,会造成企业较大经济损失,而且因为腐蚀造成的泄露点周围壁厚较薄,焊接并不好操作,且焊接的砂眼及应力集中存在再次泄露的较大隐患。

  新型材料在线治理硫铵饱和器焊缝泄露避免停机补焊:

  使用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针对各种材质管道进行泄露治理,是近几年兴起的一种全新检修模式。可在第一时间快速有效的现场治理,避免长期停产而带来的效益损失;有效的避免了更换带来的运输成本、吊装等综合费用,确保施工人员人身安全。该材料类似属于冷补技术,不存在热应力等问题。在外部治理泄露,省时省力,效果立竿见影,其产品具备的优越的粘着力、耐腐蚀性及良好的拉伸延展性,很好地为企业解决了传统工艺难以解决的问题。

硫铵饱和器焊缝泄露修复效果图:

  而且在线治理硫铵饱和器焊缝泄露过程也特别简单,不需要动用大量人员,方便快捷,具体步骤如下:

  (1)对设备内部介质进行置换、蒸煮处理、连接管线加装盲板、气体检测达标;

  (2)对失效的焊缝进行处理;

  (3)进行表面打磨处理;

  (4)使用无水乙醇进行表面清洁处理;

  (5)调和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至均匀无色差;

  (6)涂覆材料保证均匀覆盖;

  (7)材料固化后,清除多余材料;

  (8)验收合格,修复完毕。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