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款具备超强抗干扰能力的LCD液晶模块 点击:61 | 回复:0



htjxianjian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4帖 | 3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43
  • 注册:2020年8月03日
发表于:2021-04-07 09:18:48
楼主

  LCD显示模块作为产品或系统的一个被动器件,在接收产品或系统操作时序关系的任何信号时,是无法判断错误的信号与数据的,当产品或系统电路受到干扰时,在电源线或者信号线上产生某种频率、一定幅值的干扰波,液晶显示模块作为产品或系统的显示窗口,也就必然会将错误信号与数据的图案显示在液晶页面,导致错误的显示效果。为消除产品在工作时给LCD液晶模块带来的干扰,我们常采用的方法是:

1.在最靠近液晶模块位置的电源线VDD、VSS 之间并入一个稳压电容(10uF)和一个滤波电容(0.1uF/0.01uF);

2.用磁环、或者锡纸、铜薄做线路的屏蔽;

3.液晶模块的铁框接大地,铁框与金属外壳之间加绝缘垫等。但最佳的抗干扰方式是采用新型可编程液晶模块,可以大幅度提供显示模块的抗干扰能力。


与传统LCD液晶模块相比,新型可编程LCD液晶模块具有以下优势:

1、抗干扰性更加强大

根据产品抗干扰等级要求,可以大幅度提高液晶模块电磁与抗静电的抗干扰等级。

2、产品成本大大降低

可分担主CPU部分管脚,释放主CPU空间,降低主CPU选型成本与整机成本。

3、接口功能更加强大

可扩展产品多种接口功能,实现UART/SPI/I2C/RS232/RS485/USB通讯,降低二次开发时间。

4、LCD液晶显示功能更加丰富

可扩展产品的更多功能,如字库功能、字体功能、界面功能等,使得显示页面更加丰富。

5、产品性能更加可靠

由于一体化的设计,使产品功能更加强大、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大提高。

6、保密功能更加强大

增强了产品保密功能,对被抄板、被侵犯等行为起到防范作用,保护了产品机密及知识产权。

7、售后服务更有保障

新型可编程模块的定型时,经过双方技术人员面对面的技术交流,选定最佳的产品方案,在沟通中找到产品或系统对各种干扰源点,确定选用抗干扰方案,因前期的交流中对双方产品质量管控点已经明了,为后期的产品服务奠定了明确的方向,使得客服人员的服务就更加到位。具体参数附件如下图:

1617669314(1).jpg

  以上资料就是抗干扰液晶屏方面的相关资料,更多LCD液晶屏问题可以和小编一起探讨!!

正在下载,请等待……
下载附件需0积分!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