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的辊压机轴承位磨损修复技术你了解吗 点击:59 | 回复:0



索雷工业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2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285
  • 注册:2021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4-06 15:14:01
楼主

  辊压机作为现代化水泥生产系统中重要的设备组成部分,其自身备件价格昂贵,供货期较长,一旦损坏对生产将造成停机、高昂备件费用等经济损失。而面对传统解决方案反而对轴承位造成更多的损伤,今天我给大家介绍下新型的辊压机轴承位磨损修复技术。

  传统解决方案修复辊压机轴承位磨损时存在的问题如下:

  热喷涂、激光熔覆修复技术对于大型轴类或者轴承室修复,综合成本高,修复周期长,劳动强度大,对加工设备要求苛刻严格,无法实施在线修复,且热喷涂修复技术对于喷涂层厚度有严格要求

  补焊机加工技术本身存在热应力问题,容易导致轴弯曲变形,同时可能造成焊接部位裂纹,使用过程中存在断轴的风险,增加维修维护成本。

  电刷镀技术对于传动部件磨损形式要求苛刻,且修复效率随着刷镀层厚度的增加成倍递减,当刷镀层比较厚时,容易脱落。

  新型的辊压机轴承位磨损修复技术:

  新型的索雷碳纳米聚合物材料修复技术类似于一种冷焊技术,在修复过程中不会产生高温,不会有热应力的影响,避免了补焊机加工后的断轴风险;该技术对于辊压机轴承位磨损单边磨损量没有要求,这一特点明显优于电刷镀技术;该材料具有优异的粘结性能,同时在修复过程中,通过表面烤油、表面打磨处理、无水乙醇清洗等处理,增加材料的表面粘结面积和粘结力,以确保材料不会脱落。并且该技术可实现在线修复,修复简单、时间短、效率高。

  新型技术与传统修复工艺对比:

  新型修复技术与传统工艺相比,操作简便,耗时短。不需要对设备进行大量的拆卸,仅对修复部位拆卸即可,为企业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其次材料本身所具有的抗压、抗弯曲、延展率等综合优势,可以有效地吸收外力的冲击,极大化解和抵消轴承对轴的径向冲击力,并避免了间隙出现的可能性,避免了设备因间隙增大而造成相对运动的磨损,确保了修复后的使用寿命。

辊压机轴承位磨损修复实际案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