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分析仪的分类、工作原理和价格 点击:165 | 回复:0



莱森光学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77帖 | 0回
  • 年度积分:1
  • 历史总积分:576
  • 注册:2021年3月04日
发表于:2021-03-25 10:34:34
楼主

光谱分析仪用于检测不同的元素。就检测效果而言,它是当前检测仪器中较准确的仪器。下面,莱森光学来为大家这介绍光谱分析仪的分类、工作原理和价格。

一、光谱分析仪的分类

光谱仪可分为两大类:经典光谱仪和新型光谱仪。经典光谱仪器是基于空间色散原理的仪器;新型光谱仪器是基于调制原理的仪器。经典光谱仪器是狭缝光谱仪器。调制光谱仪 是非空间分光的,它根据色散成分的分裂原理使用圆孔进入光。光谱仪器可分为:棱镜光谱仪,衍射光栅光谱仪和干涉光谱仪。光学多通道OMA是近十年来出现了一种利用光子探测器( CCD )和计算机控制的新型光谱分析仪器,它集成了信息采集,处理和存储功能。由于OMA不再 使用感光乳胶,避免和消除暗室处理和之后繁琐的处理,测量工作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的光谱技术,大大改善了工作条件,提高了工作效率。使用OMA分析光谱,准确,快速的测量,灵敏度高,响应时间快,光谱分辨率高,测量结果可立即从显示器读取或由打印机,绘图仪输出。它已被广泛应用于几乎所有的光谱测量,分析和研究工作中,特别是用于检测微弱信号和瞬变信号。

二、光谱分析仪的工作原理

光谱分析仪的分析原理是通过样品蒸汽中待测元素的基态原子吸收光源辐射的待测元素的特征光谱,由发射光谱的范围被减弱的程度,从而获得样品中待测元素的含量。

三、光谱分析仪的价格

近红外光谱仪系统主要由固定波长滤光片,光栅色散 ,快速傅里叶变换,声光可调滤光器和阵列检测组成。

根据市场上近红外光谱仪的类型和功效,红外光谱仪的价格约为10W或更高,但值得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光谱仪都如此昂贵,您可以参考具体的价格或要测试的具体元素和所需类型。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