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检测替代人工视觉的理由 点击:189 | 回复:0



四元数视觉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9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20年5月23日
发表于:2021-03-22 10:42:47
楼主

机器视觉检测技术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信息量大、功能多,目前在工业上应用领域广阔。

为什么要用机器视觉检测替代人工视觉,接下来四元数数控就跟大家分析下:

1、从生产效率的角度来说,由于操作工在长时间工作下容易疲惫,人工视觉质量效率低下且精度不高,而机器视觉可以大大提高生产效率和自动化程度。

2、从成本控制的角度来说,培训一个合格的操作工需要企业管理者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然而单纯的培训还远远不够,后续还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使操作工的水平在实践中得到提升。而机器视觉系统只要设计、调试和操作得当,可以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不间断使用,同时确保生产效果。

3、在某些特殊工业环境中实施工况检测,如焊接,人工视觉可能会对操作工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而机器视觉从某种程度上有效地规避了这些风险。

对于工厂的质量控制,我们更愿意放弃人工目测,来选择傻傻的但是细致的机器视觉。因为质量检测对于一个工厂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所以需要防止一些缺陷产品泄露出去,一旦把有缺陷的产品传到消费者的手中,那么就会对企业信誉造成重大影响。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