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氧化物在线监测仪是如何进行监测的? 点击:87 | 回复:0



欧森杰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538
  • 注册:2019年12月20日
发表于:2021-03-18 09:31:21
楼主

随着国家对环保行业的重视,氮氧化物在线监测系统成为许多工业企业的“客人”。那么氮氧化物在线监测仪是如何监测的呢?

氮氧化物在线监测仪是如何进行监测的?


氮氧化物气体探测器的关键部件是气体传感器。气体传感器原则上可分为三类:

1.利用物理和化学特性的气体传感器:如半导体型(表面控制型、体积控制型、表面电位型)、催化燃烧型、固体导热型等。

2.使用物理性质的气体传感器:如热传导型、光干涉型、红外吸收型等。

3.利用电化学特性的气体传感器:如恒电位电解、Gawani电池、隔膜离子电极、固定电解质等。

工业生产中产生的氮氧化物尾气是一种有害气体,尤其对人体和大气有害,是光化学烟雾和酸雨的主要因素。氮氧化物在线监测设备可以有效地监测氮氧化物的排放,从而减少事故,因此广泛应用于锅炉、火力发电厂、石化产品、橡胶产品和医药产品。

在使用中,氮氧化物(NOx)在线监测系统必须运行10~20分钟后才能正式投入运行,然后进行标定。在校准过程中,关闭三通阀的采样口,打开校准口,输入校准气体对设备进行校准。只有经过校准和校准,设备才能正式工作。

氮氧化物在线监测仪提取的待测气体经探针颗粒滤芯过滤后,通过采样管道收集的设备内部的预处理管道,经预处理冷凝器冷凝后,烟气中的水分通过蠕动泵排入储水箱。

冷凝除水后的待测气体通过颗粒过滤器去除烟气中的微小颗粒,然后通过调压阀通过第一气室、第二气室和第三气室。预处理后的待测气体进入NO/NO2/O2传感器的渗透膜到达敏感电极表面,在敏感电极上与氧化或还原反应,在反电极上与氧化和氧化反应,同时产生极限扩散电流。数据由数据采集单元处理计算,由软件显示存储,通过GPRS传输到监控平台,完成氮氧化物的在线监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