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多点水位传感器的优势 点击:286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3-15 10:43:52
楼主

电水位传感器分为单点式和多点式。单点光电水位传感器只能检测某一点的液位变化。例如,如果在水箱底部安装单点光电传感器,则传感器只能该位置是否处于有水状态或无水状态。

如果在水箱顶部安装单点光电液传感器,则液位传感器只能检测该位置上的液位。

 

 

多点光电水位传感器可检测至少两点的液位。例如,能点多点水位传感器的可以检测四个点。利用多点传感器检测多点液位,可以减少开孔和接线的数量。

直接采用2个点的多点液位传感器可实现整个功能。例如,当液位下降到传感器的第一个点时,传感器会发出信号。装置接收到信号后,控制电路实现提醒功能,提醒用户加水。当液位下降到第二点时,传感器发出信号,表示水箱无水,从而实现断电保护。

 

 

多点光电水位传感器最大的优点是可以检测多个液位点。EPT多点传感器可以检测四个液位点。其工作原理、液位控制的高精度和可靠性、耐腐蚀性和耐高压性与单点光电传感器相同。不同的是多点光电传感器输出频率信号,单点光电传感器输出高低液位信号。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