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实验室管理平台---环境智能监控系统 点击:292 | 回复:0



festoc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72
  • 注册:2020年12月03日
发表于:2021-03-10 09:40:18
楼主

实验室作为科研、教学过程中的一个重要场所,需要时刻保障环境的清洁与安全。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基于物联网技术,引入模块化设计的思路,对温湿度、气体等进行智能监控,打造健康、无忧的实验室环境。

一、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
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面向大众,为一般实验室和中小企业实验室提供监控服务,能满足基本的实验室信息监控。系统基于Web架构,保证了管理的便捷性、数据的实时性。另外,机房监控可为用户根据实验室具体情况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二、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的组成

1、气体监测系统可以对实验室的常规气体(如:氧气 二氧化碳 氮气等)、有毒气体(如:一氧化碳,二氧化硫等)、挥发性气体(如:甲苯 苯 丁醇 六氟化硫等)、可燃气体(如:甲烷 乙烷 甲醛、乙烯等)、放射性气体(如:氩、氪、氙等)做出监控。当其浓度超出预警标准值时,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还会根据用户设置的策略自动报警和预警,支持多种方式报警,包括短信报警、电话报警、微信报警、网页报警、邮件报警、App报警等。
2、温湿度监控实验室温湿度关系到实验室的设备正常运行和人员的工作条件,对实验室的温湿度进行实时智能监控成为实验室综合监控的一部分,当实验室内温湿度超出预警温度值或告警温度值的持续时间超出设定值,即按用户设定策略进行本地报警和手机短信报警或者其他设置。

3、空气洁净度监测系统通过接入相应传感器来监控空气洁净度(如:PM2.5,PM10,灰尘,粉尘等)并实时显示。如超出规定限制会及时预警和报警。
4、漏水监测漏水监测是对实验室空调周围进行实时的水浸监测,一旦空调的加湿水跑水、冰凝水跑水、管道水漏水等水浸状况发生,系统可立即报警,严禁水浸状况危及实验室安全。5、空调(1)普通空调:通过对其控制电路的分析,可以实现对普通空调的状态监测和启停控制。(2)精密空调:监测回风温度/湿度等参数,压缩机、风机、冷凝器、加热器、加湿器、去湿器等部件的状态,控制空调的启停,调节温度和湿度。
6、新风机包括智能新风机和普通新风机的联动控制。
智能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让设备系统运行更可靠,让室内环境更洁净、安全。我们的环境监控系统几乎适用于所有室内场景,可以根据你的监控需求来进行做配置方案。
三、实验室环境监控系统作用
1.实验室管理,管理、建立、汇总实验室、实验分室、实验用房基本信息,发布管理实验室基本制度,管理实验用房的设备电控以及用房的座位管理,同时可在线进行实验室视频监控(和安防系统对接)。

2.实验人员管理,管理各实验室的人员以及变动情况,管理实验室岗位以及岗位日志。

3.获奖成果管理,管理实验室以及实验教师的管理、著作、实验教材、发明专利、科研等方面获奖和成果,管理实验人员以及教师的培训情况、科研与社会服务情况,管理学生的获奖成果。

4.实验室评估,制订实验室评估的指标、任务体系,可进行自评估以及评估结果管理。

5.安全和环境,对实验的安全管理预案、制度以及安全检查进行管理。

6.温湿度检测,动态检测实验室实时温度,湿度变化,实验室温度变化曲线。
7.实验室建设,管理实验室建设的立项、变更、验收以及审核等;

8.实验室智能电控,对实验室的工位或仪器设备进行智能远程电控管理,结合门禁视频,实现教学实验、开放实验或创新实验的智能管理,实验人员预约对应的实验工位或仪器,通过身份认证(或到实验时间),电源自动开启,实验完后,电源自动关闭。主要功能有:实验用房电源设置、实验室电源管理监控、用房座位设置、用房座位分布图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