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商品条码符号特征介绍 点击:34 | 回复:0



中琅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72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28
  • 注册:2019年7月19日
发表于:2021-03-05 15:31:17
楼主

 表示国际通用商品代码的条码符号称为商品条码符号。通用商品条码符号一般有两大类即EAN条码和UPC条码。目前,我国使用最多的为EAN条码。EAN条码的标准版有13位标识数字,而缩短码只有8位数字标识数字。标准版的13位数字中,前几位是由前缀码和厂商代码组成,前缀码由国际物品编码协会统一管理和分配,我国的前缀码为690,691,692等,香港为45,49,台湾为471等,接下来介绍下商品条码标准版EAN13和缩短版EAN8都具有的共同特征:

有关商品条码符号特征介绍

 

      1.条码符号的整体形状为矩形,由一系列相互平行的条和空组成,四周都留有空白区。

      2.条和空分别由1~4个同一宽度的深、浅颜色的模块组成,深色模块的二进制表示为“1”,浅色模块的二进制表示为“0”。

      3.在条码符号中,表示数字的每个条码字符均由2个条和2个空构成,共7个模块。

      4.除了表示数字的条码字符外,还有一些辅助条码符号,用作表示起始、终止的定界符和平分条码符号的中间分隔符。

      5.条码符号可设计成既可供固定式扫描器全向扫描,又可用于手持式扫描设备识读的形式。

6.条码符号的大小在标准尺寸的基础上有所增减以适应各种合格条码符号及用户对印刷面积的要求,但增减幅度必须依据有关国家标准,假设标准尺寸的放大系数是1,则增减条码符号大小的幅度即放大系数必须在0.8-2.0之间,最好是0.9-1.2之间。

      7.对于一个特定大小的条码符号所规定的尺寸称为名义尺寸,放大系数的范围为0.8~2.0。

      8.供人识别的字符规定采用OCR-B字符。

      以上就是有关商品条码标准版和缩短码即EAN13和EAN-8的特征介绍,在制作商品条码时,一定要确保商品条码的唯一性。想要了解更多商品条码的知识,可以到条码生成软件查找相应的教程。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