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PM管理是如何实现设备零故障的? 点击:138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3-04 10:20:55
楼主

TPM管理是如何实现设备零故障的?


为了促进TPM管理的实际工作,根据可能出现的故障原因,提出了实现零故障的五种对策。


1.具备基本条件


故障是由设备的劣化引起的,但大多数劣化是由于缺乏清扫、加油、紧固这三个基本因素造成的。



雅马哈 TPM管理 经验分享

2. 严格遵守使用条件


机械设备的使用条件在设计中确定。如果设备严格按照使用条件使用,很少会出现故障。例如,电压、速度、温度和安装条件是根据设备的特性确定的。


3. 使设备恢复正常


即使一台设备具备了保证使用条件的基本条件,也很难做到完美,因此设备仍会变质而导致故障。因此,我们可以使隐含的恶化变得明显,并使其恢复到正常状态。这意味着我们应该定期检查和修理设备。


知道这几点,TPM管理想做不好都难!


4. 改进设计上的不足


有些故障即使采取上述三种对策也无法排除。它们通常是由设备设计、制造和安装中的缺陷或错误引起的。这类故障应仔细分析,并加以改进。


5. 提高人的素质


一切对策都要落实到人身上,在实现零失败的过程中,人是最根本的。首先,每个人都要有认真的态度和自觉的精神。二是要正确认识过错。最后,要提高运维人员的专业技能。他们可以进行相应的TPM培训,也可以邀请TPM培训师向员工讲解TPM知识。


什么是目视化管理,常见的实施手法有哪些(图1)


总的来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恢复变质活动:


及时消除隐患和变质,


使设备恢复正常状态。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