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制造ERP系统的常用功能有哪些? 点击:724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3-03 17:44:47
楼主

对于家具制造企业来说,在平时的生产经营中经常涉及到产品制造和原材料采购,以及库存管理、销售和财务管理,使用ERP系统来辅助管理已经很有必要了。那么家具制造ERP系统的常用功能有哪些呢?朗速科技通过本文为大家介绍~

家具制造ERP系统的常用功能

1、车间排产

首先,家具企业想要制造什么,制造流程是什么,如何在车间调度生产是非常重要的。毕竟有些企业的产品有几十上百种,所以对应的流程也很多,这些都可以在ERP系统内部快速管理。

例如,在朗速家具制造ERP系统中,每个产品的工作流程和生产周期都可以设置得很好。当有新的销售订单时,可以根据系统中的订单快速做出流程、时限等生产安排,大大提高了车间调度的工作效率。

家具制造ERP系统的常用功能

2、原料采购

对于家具制造企业来说,原材料采购是一件大事。这个时候制造需要什么原材料,是采用联合采购还是独家采购,采购时买家的选择,都是大事。

在朗速家具制造ERP系统中,有一个供应商资格审核机制。当供应商不符合企业要求时,系统会有提示。同时,也可以对通过审核机制的购买者进行分类,确保购买能够尽可能的保护企业的利益。

3、库存预警

对于家具企业来说,采购工作并不是在订单下达后才开始的。其实库存不足的时候,也是要采购的。这样做出来的采购安排是科学合理的,需要制造ERP系统,而且必须对库存的控制敏感。

技术先进的家具制造ERP系统中,有一个库存预警机制。当库存低于安全储备时,系统会提醒企业采购。该安全储备可由企业根据需求设定。同时也不容易采购太多,因为仓库也很贵。此时,可以在系统中设置最大库存,以避免仓库材料的浪费。当高于最大值时,系统会自动提醒企业停止采购。通过库存预警机制,企业可以帮助他们避免资源浪费,有效保护自己的利益。

家具制造ERP系统的常用功能有哪些?

4、销售管理

对于家具制造企业来说,虽然车间调度、采购、库存管理很重要,但是制造企业的一切运营力量都是以销售订单为基础的。因此,对于一个科学合理的制造ERP系统来说,销售管理是必不可少的。

在家具制造ERP系统中,可以快速管理和检索客户信息。同时,可以方便快捷地在系统中实现电话、邮件、短信等客户跟进方式,避免在各种平台之间来回切换,为销售节省宝贵的时间。此外,上级领导可以在系统中详细查看销售人员的谈判进展并提出意见,从而确保销售人员能够科学合理地跟踪客户。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