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外测液位计的注意事项 点击:107 | 回复:0



定华电子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31帖 | 8回
  • 年度积分:20
  • 历史总积分:306
  • 注册:2015年1月29日
发表于:2021-03-03 17:25:35
楼主

液位测量是工业生产中重要的工作,也是工业生产中最重要的参数之一,它与温度,压力,流量被称作“工业四大参数”。多年来,外测液位计也逐渐应用于更多的工业中,无论是测量精度、稳定性、可靠性方面都有了质的进步!


定华电子的声纳式外测液位计目前常应用于石油、石化、化工、军队油库、储运、电力、医药等行业,尤其是危化品罐区的测量,由于其不开孔、不动火、不清罐、不停产的特点,受到用户一致好评。

那么在使用外贴式液位计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被测介质黏度

被测介质黏度越大,声呐信号在传播途中衰减越快,影响测量距离和信号的稳定性。

液体不为悬浊液、乳浊液,液体中不能悬浮大量固体和气泡。


探头安装面要求

安装测量头处的容器壁要求为能够良好传递振动的硬质材料。例如:碳钢、16MnR、不锈钢、各种硬金属、玻璃钢、硬质塑料、陶瓷、玻璃、硬橡胶等材料或其他复合材料。


探头安装需要容器壁上有尺寸Φ80mm,水平度应小于5°的安装表面。安装表面的表面平面度应达到0.05mm,表面粗糙度应达到1.6。


被测介质状态

剧烈的进液冲击和连续的旋转搅拌都会使声呐信号不能正常传输,使液位测量不连续。


安装过程中,针对球罐,测量探头一定要尽可能的安装在中心垂直的部位,保证测量探头发射出的信号垂直于页面;


维护过程中,一定要注意,防爆区域,要使用防爆箱;设置参数时,一定要使用专配的磁笔进行操作,以免误操作,影响生产。


想要使用更加专业的外测液位计,首选定华电子。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