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有害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点击:132 | 回复:0



霍尼艾格气体检测仪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91帖 | 5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0
  • 注册:2020年4月03日
发表于:2021-02-26 16:23:59
楼主

一、行业背景

 

一般工业生产部门在生产过程中,排放到作业场所空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不仅直接影响作业者的安全与健康,而且污染周边的环境。特别是设备陈旧、工艺落后的生产过程,有毒气体危害的问题显得尤为突出。企业生产过程中急性中毒事故时有发生,许多作业场所有毒有害气体浓度大大超过国家规定标准,严重威胁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

 

为了控制有毒有害气体对作业人员健康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控制有毒气体的危害,必须首先对作业场所空气中,以及排放到大气中的有毒有害气体的组成、性质、数量等进行检测、分析,根据气体检测仪分析结果,采取针对性的措施进行治理,有效控制环境污染。使用气体检测仪技术对净化后排放到烟尘中的有毒有害气体浓度进行检测、分析,评价净化结果,发现问题,及时改进,使排放到大气中有毒有害气体的浓度达到国家标准。

 

有毒有害气体的监测,在石油、天然气、化工等领域是关系环保和生产安全的红线,传统方式中通过人工手持气体监测仪或者安装固定式的气体检测报警器虽然可以达到监测效果,但比较费时费力且时效性差,然而传统的监测设备借助于物联网的通讯手段,可以通过物联网监控平台实时分析气体监测数据,从而有效解决了工业气体监测当中的环保和安全问题。

 

二、解决方案

 

针对上述行业痛点以及工业和家庭不同场景,米孚结合多年在联网通讯技术积淀的基础,分别制定了不同场景有毒有害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一)工业有害气体检测解决方案

针对化工行业生产环境,采用工业环境监控系统,通过安装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检测报警器等各种传感器,实时监测化工场所各种气体及环境参数,依据不同的组网方式分别提出了以下两种方案:

(1)有线组网:

气体控制器输出RS485信号,通过485总线连接至总线控制器,总线控制器经串口服务器转化成网络信号,传输到有人云物联网监控系统平台,从而实现了对现场环境有毒有害气体浓度的实时监控和远程报警功能。

无线组网:气体控制器输出RS485信号,通过485总线连接至一拖多的总线控制器,总线控制器把汇总到的气体探测器、风机、摄像头、电磁阀、报警指示灯等实时信息,经4G DTU或是4G路由器把采集到的数据传输到有人云物联网监控系统平台,从而实现了对现场环境有毒有害气体的有效监测,还可以及时地通过手机APP、微信或是邮件的方式向负责人发送报警信息。593d877332c71904bea60a2050ddd5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