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某印刷厂如何实施六西格玛 点击:352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2-22 09:44:59
楼主

山东某印刷厂如何实施六西格玛?六西格玛管理法作为一套系统、科学的管理方法,为使用者解决实际问题提供了有效手段。


①与企业目标相一致


公司自成立以来,恪守“市场为龙头,质量为保证、务实创新,锐意进取”的经营理念,对外不断开拓市场,对内狠抓内部管理,依靠过硬的技术、丰富的经验和优质的产品,赢得了更多用户的信赖,公司经济效益不断大幅度提高。


什么是六西格玛,它的新内容是什么?(图1)


②与企业文化相协调


该企业秉承“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员工健康;印出时代风采,携手共创辉煌”的文化理念,注重员工的培养和激励。在公司内部建立公平、公正、科学的岗位考核和绩效考核制度,通过晋升、奖罚敦促职员自觉提高业务素质。同时,企业狠抓员工基础教育培训工作,来提高队伍整体素质;企业定期聘请专家入厂指导,来提高优秀员工业务技术水平,完成进行人才储备。职员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追求创新的科学精神,为推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③领导班子的重视和推动


企业为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一方面,高层领导自觉学习精益六西格玛理念,认真规划企业目标和发展途径,积极参与管理方法的创新,并从硬件、软件、组织管理和激励机制等多方面给予有力的资源支持。另一方面,企业领导通过组织精益生产和六西格玛知识培训,提高企业员工对新型管理方法的认知。同时,为加强行业交流,企业还定期与同行业管理水平超前的企业学习交流。可见,企业高层领导卓越的执行能力,成为顺利推进精益六西格玛管理法的关键因素。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④质量管理基础扎实


加强定额管理,改进生产工艺,不断挖潜降耗,强化职工节约意识,建设节约型企业。在2007年公司实施“开源节流细节管理”活动的基础上,2008年继续深化管理,逐步降低公司生产成本。通过开展“IS09001、ISO14001和OHSAS18001”三标一体化管理体系贯标复评工作,加强标准化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工作质量和工作效率。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