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灯杆)路灯应用:节能减排,环保城市首选 点击:1359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2-07 15:23:05
楼主

说到路灯,可能很多朋友的第一印象,还是我们在路边最常见的那种大白干子的普通路灯。对于普通的道路来说,如果始终有车流量那么这种路灯的存在是非常有必要的,能够很好的保证夜间行车的安全,但如果经过一段时间的研究发现在某一个时间段、某一条城区道路的车流量几乎为0这种情况下,如果仍旧使用的是常亮的普通路灯,会造成很严重的资金浪费,今天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最新款的智慧路灯


  (1)智慧路灯的概念。

  传统的公共照明方式,大多数都是从晚上某一个时间点一直亮到早上有了光明为止,晚上通常需要8~10个小时,但是是否这个时间段都是有车流量的呢?如果这个时间段的车流量只有寥寥十几辆车,这种照明方式就是非常浪费的,如果提前选择了智慧路灯,可以根据声音的大小以及车远近程度,自动测量。当车辆行驶到路灯之前十几米的位置,相应的路灯会亮起来,根据车辆行驶情况后续会在慢慢的熄灭。保证了行车安全,又能够很好的节约能源。

  (2)智慧路灯真的这么好用吗?

  根据现在在不少城市的智慧路灯的应用,以上海地区在大沽路上的应用,作为第1个实地的中国应用。人们发现这种照明方式不仅大大的,节约了城市的公共照明的电费也能够扩展更多的新功能在智慧路灯上,例如说车辆抛锚,自己的手机没有信号,可以使用智慧路灯管理的呼叫系统,呼叫城市道路安全人员。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