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来越多城市选择智慧灯杆的原因? 点击:2731 | 回复:0



sanqianzhihui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84帖 | 4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50
  • 注册:2021年1月28日
发表于:2021-02-05 15:44:12
楼主

夜间行车的过程当中,如果没有路灯的照明,很有可能会造成对向来车过程当中,两方都开着照明大灯,而产生司机没有办法看清楚对面的情况,有一定的行车风险。尤其是在对方车速都比较快的情况下,很有可能会造成人员伤亡,这也是为什么越来越多城市选择智慧灯杆和智慧路灯的原因。


(1)智慧灯杆满足节能减排的要求。


  之所以很多中小型的城市到了后半夜就会关闭路灯,是因为现在全国都在提倡节能减排,而中小城市在大多数情况下夜间的车流量都是非常小的,几乎处于1%到百分之5左右的路灯利用率,对于城市运营者来说,这样利用率的情况下仍旧开启了普通的路灯,会造成非常严重的资源浪费。


在没有智慧路灯的时代,城市运营者只能选择关闭路灯来减少城市的资源浪费,但现在有了智慧路灯可以根据来车的情况自动提前开启路灯,但没有车流的情况自动关闭路灯既能够节能减排,又照顾到了道路安全是10分值得选择的,而且智慧灯杆也配备了许多先进的功能。


(2)智慧灯杆确保行车安全,万无一失。

智能路灯还不只是停留在可以帮助城市节能减排的作用,智能灯杆还有大用处——就好像是我们行车的第2个保护神,如果我们的车辆发生故障,但是我们没有办法说清楚自己所在位置的时候,可以通过智慧灯管一键报警,内置GPS一旦打开会立刻通知城市交通部门,迅速出警,让我们的生命安全得到最大的保障。

在这里您可以在线咨询各种智慧城市、智能路灯系统集成的技术问题,和基于智慧路灯系统集成的新型智慧城市新场景新应用的技术方案,欢迎您在线一起探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