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有边缘计算功能的智慧路灯杆网关的优势 点击:108 | 回复:0



xiamenbaima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61帖 | 0回
  • 年度积分:55
  • 历史总积分:492
  • 注册:2020年1月07日
发表于:2021-02-05 10:18:40
楼主

智慧路灯是直接服务车辆、行人、交通治理部门的智能化边缘终端,借助智慧路灯网关,智慧路灯也具备了边缘计算能力,因此就能够更好使设备端与云端协同,实现智慧路灯设备功能的高效和稳定运行。


智慧路灯是竖立在城市的一个个边缘节点,当智慧路灯拥有独立计算能力,便能更好发挥边云协同功能,从而支持智慧灯杆管理云平台进行统一应用部署、节点运维和业务管理,大幅降低边缘节点部署与管理成本,搭建一套更加智能化的IOT物联网系统。


5G智慧路灯杆.jpg


当城市智慧路灯边缘节点逐步建立后,即可通过与云端分工合作,实现业务分层处理。例如,在车联网场景中,要求实时处理道路信息的识别和反馈,借助智慧路灯杆网关的边缘计算功能,便能够支持自动驾驶、车路协同等服务的数据通信交换服务,并由边缘网关直接进行计算并返回结果,避免了云端计算的通信反馈延迟,也在运营层面节省数据通信花费。


再例如,在园区场景中,涉及隐私的数据,则在路灯本地处理,所有数据采集、处理及存储皆在本地,只有非隐私数据在汇总后,才传至云端进行数据分析,进而持续优化更新本地智能算法。


边缘计算应用.jpg


为了契合物联网的发展趋势与需求,当前已有越来越多智能路灯网关设计搭载了边缘计算功能,例如BMG8200智慧路灯杆网关,就融入了边缘计算的功能模块,具备边缘计算的功能,就能支持路灯在意外断网的情况下,本地智能执行预定的灯控策略,根据环境光监测和时间感知,自动调控灯光明暗,避免离线后路灯彻底“停摆”。


边缘计算路灯杆网关拓扑图.jpg


边缘计算功能还能实现LED显示方案的本地自动执行,即使云端与路灯杆断开网络连接,网关搭载的高性能处理器依然能够离线执行显示方案,实现在各种意外情况下稳定有效工作,高度契合当前物联网络发展的需求。


智慧路灯杆网关边缘管理功能.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