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化工行业的定位系统可实现需求整理 点击:242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2-04 14:51:43
楼主

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快速发展,高精度位置信息被应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各行各业对于定位的需求也在不断浮现,其中以UWB技术为核心的定位系统的应用越来越多,那么UWB定位系统在煤矿、化工行业能够满足哪些需求呢?

煤矿行业室内定位需求:

1.实时人员位置定位:统计矿下人员的实时位置,以便能够管理矿下的工作人力分布情况,同时可以迅速找人。

2.历史轨迹:能够记录任何一张标签的历史轨迹,可以通过轨迹与巡检任务匹配,管控巡检人员的巡检工作,提高巡检质量。轨迹异常报警,对特定工作人员设定轨迹路线,若未按设定路线出现,则需报警。

3.人员分布情况与统计,统计任意时刻的特定区域(如井下、工作面等)人员分布情况,实施动态考勤,同时人员分布情况在发生危险情况时,也为救援提供数据支撑,如应在何处展开救援,此处需要救援多少个人等。同时需对特定区域设置人员数量限制,

4.智能考勤:统计煤矿工人入井/出井时间,按设定时间段自动输出考勤报表。

5.报警:工人井下发生异常情况,如遇事故,需要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并上报位置。

6.井下车辆定位:定位车辆位置/轨迹等,实现车辆的管控与调度。如车辆是否超速,提示车辆附近有人员需要注意防止碰撞等。

化工厂室内定位需求:

1.工作人员分布情况与统计,统计任意时刻的特定区域人员分布情况,实施动态考勤,同时人员分布情况在发射危险情况时,也为救援提供数据支撑,如应在何处展开救援,此处需要救援多少个人等。

2.被动报警:工人现场发生异常危险情况,如遇事故,工人主动通过标签卡按键一键报警,及时通知管理人员,并上报位置。

3.主动报警:工人在现场遇到毒气泄漏等情况,昏迷时。标签自动下上报警,通知救援。

4.外来访客人员轨迹:防止访客人员越界或者滞留,限制外来访客的活动区间。

5.对于承包商的管理:限定承包商的工作区域,统计承包商的工作工时,监管承包商的工作状态。

6.报警与摄像头联动:报警功能与摄像头联动,管理人员可立即查看报警区域摄像头,对时间进行合理的处理。

在室内定位市场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能够取胜的不仅仅是定位技术或者产品的性能与价格,更是室内定位企业对行业的深刻了解。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