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能解决的大管理难题 点击:1242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9 18:10:13
楼主

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能解决哪些问题?为了确保生产安全和高效,不少工厂将引入生产管理系统,它主要实现对企业各种生产系统的实时集中监控,并制作报表分析实时数据。朗速科技总结了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能解决的六大管理难题,一起来看看吧!

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能解决哪些管理难题?

一、生产资源集成管理

在工厂生产过程中,我们经常会遇到生产零件浪费和仓库材料过度堆积的现象。这些问题在工厂生产管理软件中很容易解决。该系统可以建立规范、统一、完整的生产数据库,各地区、各系统、各环节的数据可以互联互通,实时控制生产动态,快速提高协作效率,有效防止生产问题和故障。多种生产方式、多条生产线、多部门、多个人可以合作生产相关的机械设备。

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能解决哪些管理难题?

二、生产流程控制

工厂生产的各个环节往往会出现不同的管理问题,导致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按时完成生产,延误交货日期,影响企业的声誉。这些得不偿失的管理问题,一直困扰着工厂的生产管理,但如果使用工厂生产管理软件,这些问题就很容易解决了。工厂生产管理软件可以帮助工厂生产实现全过程集成管理。从物料清单、流程、预测、计划、订单、车间、分包、质检、计件、成本核算,信息高度共享,流程自动连接,流程易于控制,提供简单流程、中间流程、完整流程,充分满足生产流程的需求,定制审批流程,精心控制生产流程的各个环节,不断优化生产线性能,提前规避风险,解决工厂生产环节带来的各种问题

三、生产进度可视

工厂管理者可以在ERP生产管理软件中查看生产进度和生产明细,在生产管理系统中自动关联生产数据和生产进度报告,一键查看生产订单的所有执行流程。从生产任务下达、调度、领料、补货、退料、返工、外协到质检的流程都可以看到细节,可以实时跟踪和控制订单进度,及时调整和安排生产活动。进展一目了然。强大的进度查询功能,订单编号、开始日期、截止日期、生产进度、工时进度、订单状态、产品信息、订单流程、计件率、付款状态都在控制之中。

工厂生产管理软件的作用

四、生产自动排程

在生产中,经常会出现生产进度不正规,物料清单不清晰,紧急订单或订单频繁插入的情况。为了避免这些情况,生产计划和物料清单可以在生产管理系统中自动匹配和记账,并为要采购的物料生成预测订单。通过生产订单核算,自动进行时间预估和产能平衡,快速处理插入订单和紧急订单。根据调度规则自动安排生产订单的开始时间、生产车间、生产线、结束时间,进行自动调度。

五、生产质量控制

在实际生产过程中,一旦生产过程不能得到严格的控制和管理,质量检验过程中很容易出现不合格产品。为了合理管理这些产品,好用的工厂生产管理软件可以对产品进行分类,提供生产质量检验和外包质量检验,并定制质量检验的领域、数量、类型和等级。支持质检单据的后续、合格品的入库、不合格品的返修,降低废品率,为企业节约成本。为每件产品建立唯一的标识,支持抽样检验和全检,支持每道工序和产品的质量检验,严格控制产品质量,降低退货和索赔风险,帮助您跟踪产品问题的根本原因,及时改进。

六、成本自动核算

在工厂生产管理软件中,可以建立科学全面的成本核算规则,自动统计与生产相关的间接成本,同步验证与生产相关的直接成本。生产订单成本核算完成后,可以实时同步与订单相关的业务数据。全面记录订单生产过程中的各种费用,全面协调生产数据,自动更新订单成本,一键计算生产成本,确保产品成本准确及时,真实反映企业利润水平,有效提高企业效益。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