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员定位能够解决电厂的5个安全隐患 点击:118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29 11:03:25
楼主

随着物联网的高速发展,作为其中的一环:人员定位技术也在迅猛前进着。人员定位技术的运用场景广阔,电厂、医院、工地、隧道、监狱等等。目前做定位设备,定位解决方案的企业很多,多数厂家采用不同的定位设备与技术来做各行业的解决方案,例如运用wifi、UWB、Lora、红外等技术。

电厂为什么需要人员定位技术?

电厂人员多,设备多,设备结构复杂且部分工作危险性高,作为建设智慧电厂的一部分,人员定位功能由于其提升管理效率,保障人员安全发面的高能表现,已经成为行业内较强烈的需求。

结合电厂的实际需求,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能够做到以下几点,助力电厂向智慧电厂转型。

1、提高管理效率:人员定位系统可以实时查看人员位置,历史轨迹,还能记录打卡信息,便于人员的工作安排与考核。

2、减少安全隐患:通过对设备和人员安装定位标签,人员定位系统可以实时监控其当前位置,操作情况,外来车辆和工器具的定位跟踪,在重点作业区域设置电子围栏,确保无不相关人员误进区域误操作。

3、电厂三维展示:常见的人员定位系统不能够做到三维立体展示,通过1:1的三维建模,将人员的实时定位在三维模型上展示出来,更立体。

4、强开放性,多系统整合:对于电厂来说,安全大于天,所有的辅助性设备、平台都需要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进行。通常电厂的多个系统之间都是独立运行,相互之间关联性差,到了一定的周期后还要进行逐一升级,电厂对多个系统的投入时间成本、数据交换成本都非常高。三维可视化人员定位系统具有强开放性,可以将电厂的视频监控系统、门禁系统接入到人员定位平台中来,实现多系统联动。

5、pc端+移动端,管理更方便:pc与移动端的结合,通过手机APP进行联网互动,三维安全管控平台同时支持智能手机移动终端,与电厂现有移动应用平台开发接口,在不影响员工能的情况下进行集成。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