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R物业公司基于品质管理提升服务 点击:97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8 09:55:33
楼主

物业公司服务品质的高低是竞争的一个重要环节,因此,在品质管理上下功夫,在综合能力上促提升,便成了我们需要常常思考并最终付诸行动的目标。如何提升浙江R物业公司品质管控能力,抓好现场的品质管理,结合实际情况应着重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服务业六西格玛应用案例


1、培养品质意识


物业管理是服务型企业,服务即是产品,企业要生存就必须输出过硬的产品,以服务为宗旨是企业的生存之道。服务意识决定着服务质量,因此,培养良好的服务意识是一切工作的根本。而树立良好的工作目标是抓住品质管控之源头,明确工作职责、纪律要求,明确考核项目、奖惩标准,规范工作行为,使一切工作要求都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就必须加强工作责任心。


2、坚持品质督导


品质管理的进步,在于过程持续运行。不是一次就改正完了,需要每次制定改正措施,每次循序渐进提升。管理中的PDCA基础管理者、责任者是值班经理。安排、要求、计划、落实、检查、总结循环。服务品质的提高不可能一蹴而就,需要不断地改进,持续的努力,不断将服务品质提升到一个新平台,坚持“持续改进”的工作作风也就成为必然,更重要的是每过一段时间要对工作整理调整,更新循序渐进达到提升品质文化的目的。只有依靠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并长期坚持不懈地执行,对发现的不合格事项,及时改进提高,才是确保物业品质持续完善提升的重要途径。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内容表


3、强化合同管控


严格履行合同内容是保证服务品质提升的基础工作,所以要对委外服务合同的各项条款进行把控。为了实现品质提升的目标:


首先要充分运用项目上各专业主管对外包单位进行监督、管理,通过质量表单进行外包服务评估,考核;


二是利用专题沟通会、工作联系函等形式与外包单位进行沟通交流,针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


三是加强对主管级人员的督导工作,物业管理处要对各专业主管的监管工作进行督导,不定期地抽查各主管人员的工作记录、整改通知、评估报告、巡视结果、管理成效等


四是联合巡查,由项目负责人牵头,组织公司工程部、综合部、品质部等业务部门的专业技术人员,对外包单位的服务品质进行监管巡察,发现问题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奖惩兑现,使其服务品质达到客户满意的标准。


1分不嫌少!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