阀门定位器分类 点击:111 | 回复:0



工控财神爷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87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847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1-27 10:56:37
楼主

  阀门定位器如何分类?今天分别为气动调节阀和阀门定位器介绍它们之间不同的分类!

  气动调节阀

  气动调节阀根据阀门动作方式可分为直行程和角行程;根据信号形式分为气动和电气;根据阀门执行机构原理分为单作用和双作用;另外根据定位器自身工作原理还可以分出多种形式、规格、型号等。

  气动调节阀就是以压缩气体为动力源,以气缸为执行器,并借助于阀门定位器、转换器、电磁阀、保位阀、储气罐、气体过滤器等附件去驱动阀门,实现开关量或比例式调节,接收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控制信号来完成调节管道介质的:流量、压力、温度、液位等各种工艺过程参数。

  阀门定位器

  阀门定位器,是调节阀的主要附件,它接受调节器的输出信号,然后以它的输出信号去控制气动调节阀,当调节阀动作后,阀杆的位移又通过机械装置反馈到阀门定位器,阀位状况可以通过电信号传给上位系统。

  阀门定位器根据阀门动作方式可分为直行程和角行程;根据信号形式分为气动和电气;根据阀门执行机构原理分为单作用和双作用;另外根据定位器自身工作原理还可以分出多种形式、规格、型号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