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隧道场景为例,探讨UWB定位的B端应用 点击:90 | 回复:0



云酷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1帖
  • 帖子:1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97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27 10:02:53
楼主

to B市场与to C市场有很大的不同,不是简单通过产品和互联网的运营就可以获取客户并实现业务增长;也不会像to C的市场会有急剧爆发、赢家通吃;细分领域的集中度也没有那么高。因此,如何更好的挖掘to B市场是当前UWB技术企业更加感兴趣的话题。

企业需要深耕于某些细分市场,例如隧道场景对于UWB定位技术方案具有以下需求:

第一是稳定性,包括信号与精度的稳定性,是否防摔,天线是否可靠,电源是否可靠,防水性能等都是隧道场景比较看重的。

第二是要易部署,因为一个隧道项目正常的周期需要2-3年,并且随着隧道的不断开挖,需要施工现场实时的布设UWB定位方案,因此需要UWB基站很容易部署

最后,综合成本也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因为隧道空间狭窄,环境复杂多变,UWB定位系统需要做到通信一体化,全程无线部署,施工容易,后期维护便捷。整体上,可以降低项目的综合成本。

对于UWB技术企业而言,为了更好的满足用户的需求,除了提供定位产品之外,还可能有其他的技术配套需求,比如无线传输类的产品,数据软件类产品以及根据具体项目的需求提供其他的产品,从单一的产品与方案往技术集成商的角色转变。

当然,苹果、三星等巨头的加持,无论是对to B 还是to C市场都将带来很大的发展,巨头的推动可以促进整个UWB技术产业的繁荣,市场上将会有更多的UWB芯片供应商,让市场有更多的选择,从而降低芯片成本乃至整个方案的成本。

此外,市场也将会有更多配套产品供应商,可以让企业在打磨方案时有更多选择,让方案更加丰富多样,满足更多的用户需求,毕竟,技术要基于场景的需求才能实现它的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