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P财务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流程有哪些? 点击:2081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26 18:06:45
楼主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成功实施能优化企业财务资源配置,充分发挥财务管理职能。但不少用户依然不知道ERP财务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流程有哪些,以及具体是怎样操作的,朗速科技今天就通过本文详细为大家解答!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流程

1、工资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工资核算流程,核算工资的调整、计算和支付。劳动部门负责工资政策,每月初通知各单位工资政策的变化。各单位(包括地区公司总部、二级单位、基层单位等。)记录自己单位的工作时间。工资是月薪制。月初,劳动部门召开工资会议,然后各单位根据出勤情况制定工资,劳动部门审核工资表。工资会计应制作凭证,经会计主管批准,出纳负责将工资支票交给工资银行。银行根据工资清单将工资记入员工的银行账户。

2、预算和资本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预算和资金流是集团公司重要的财务会计流程。任何资本支出都必须有预算才能实施。预算编制通常由二级单位在9月份开始,逐层汇总,逐级上报,1月份完成。

预算包括:损益预算、资本支出预算、现金流预算和债务预算。预算责任明确,即集团公司总部主要负责编制融资预算、债务预算和现金流预算;各二级单位主要编制收入预算、成本支出预算、资本支出预算、现金流量预算和财务费用预算;预算资金的审批、使用和资金管理均采用集中管理的形式,收支两条线,收支专户管理,支出有严格的审核制度和程序;预算程序,预算是以自上而下、自下而上、自上而下的方式进行的。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主要工作流程

3、税款处理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作为所得税纳税人,实施ERP系统的企业实行所得税合并,所得税由总部统一缴纳;地区公司在当地办理税务登记,按照现行税制办理流转税纳税申报,自行纳税。其二级单位缴纳的流转税,以复制税票的方式上报油田总部,期末征收缴纳。

4、产品销售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可以实现各种产品和服务的销售管理,主要包括:计量、运输、编制销售日报表;财务部门根据销售订单开具销售发票并收款,销售货款统一划入专用账户集中结算。

5、员工借款及费用报销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员工借款及费用报销流程是员工根据出差单借款,然后根据报销政策,经部门主管签字后到财务部报销,领取现金或补足未使用的现金。

6、支付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支付流程主要包括对集团公司外部单位的支付和对内部单位的结算支付。

ERP财务管理系统

7、项目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项目核算流程主要是对在建工程成本进行分类汇总、支付工程款、结算项目、资金划转。

8、总账报表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的总账报表流程主要包括关账、编制会计报表、核对会计报表、内部交易对账、合并会计报表等。

9、固定资产核算流程

ERP财务管理系统中固定资产的核算过程包括固定资产的购置、验收、折旧和处置。采购计划自下而上统一审批预算,最后由集团公司总部决定,形成正式计划,统一采购。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