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菌菇环境控制系统实现菇房环境智能调节 点击:118 | 回复:0



深圳金玺智控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33帖 | 1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3
  • 注册:2020年7月31日
发表于:2021-01-25 13:37:57
楼主
食用菌产业是一项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于一体的短平快农村经济发展项目,食用菌又是一类有机、营养、保健的绿色食品。发展食用菌产业符合人们消费增长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是农民快速致富的有效途径。食用菌产业已成为中国种植业中的一项重要产业。国内市场潜力巨大。

食用菌栽培智能化管理系统基于“物联网”开发,可通过触摸屏或智能手机终端对菇房实现远程监测与自动控制。为生产者、生产管理部门以及设施农业产品的商业伙伴实时了解设施内的生产状况提供快速而便捷的查询平台,实现设施农业全过程自动化控制。系统由采集子系统、网络传输子系统、中央管控子系统、执行子系统、触摸屏等组成。

金玺智控触摸屏实现以下主要功能:

触摸屏可通过菌菇房内菌菇生长环境状况全面显示、查询,包括各种参数、光照强度以及历史数据等;

触摸屏可通过向菌菇房内监控系统发调度命令、调整设备运转状况,确保房内为菌菇生长最适宜环境。

触摸屏对菇房环境进行多点实时动态采集,经过A/D转换送入单片机处理,驱动执行装置从而实现菇房环境的自动智能调节。触摸屏实时显示菌菇房内的温湿度、光照度等数值,能够更加一目了然地展示菇房内的数据全貌。

触摸屏对菇房内部作物生长状况进行全天候视频监控。该系统由网络型视频服务器、高分辨率摄像头组成,网络型视频服务器主要用于提供视频信号

触摸屏实现远程的网络视频服务。只要能够上网就可以根据用户权限进行远程的图像访问、实现多点、在线、便捷的监测方式。

金玺智控:给您带来实际价值!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