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把精益管理思维用于安全管理? 点击:281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21 10:27:27
楼主

实现安全生产零缺陷、零事故、零差错、必须运用精益管理思想,加强安全精细化管理,加强风险防控,狠抓查处,力求精细化,快速行动和快速行动。


加强精益安全管理,实现零缺陷


精益安全管理是以科学严谨的管理追求零缺陷。在这个过程中,要实现零缺陷,必须以良好的安全工作质量为保证,树立全员对安全工作质量的责任感,不断提高不易引起重视的风险防范思想,把预防为主作为重点,落实各项准备工作,满足需要,运用各种方式方法,不断减少各种被忽视的心理安全障碍,最终实现零缺陷的目标。



加强精益安全管理,实现零事故


精益安全管理是加强风险防控。安全工作非常重要,所有零事故的单位都希望安全工作,但只有主观愿望,只有口号,只有规章制度,没有细节控制管理,没有坚持和认真跟踪每一分钟,愿望只能是愿望。


因此,作为制度和规定,从厂级领导到科级干部,从科级干部到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班长,从班长到职工,都必须遵守。


狠抓精益安全管理,实现零差错


精益安全管理就是“眼小聚神”“火眼金睛”抓排查。按照规章制度和规范的工作程序是减少差错的重要环节,而遵守岗位标准和流程规范是零差错的关键。安全工作高度规范化、制度化。


既要注重原则,又要注重细节,把握环节。要使每一项工作做到精细、细致、务实、有特色,就要考虑每一个细节,养成“细致、务实”的职业安全管理习惯,敢于对安全管理负责。这是争取零误差的有效手段。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