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了解3D打印机类型 点击:160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1-01-21 09:34:17
楼主

3d打印机现在越来越多的走进我们的生活,生产,应用,各个领域。它有很多种类型,今天我们来简单介绍一下都有哪些?

第一个技术叫“多头喷射”(MJP),通常使用的材料为树脂、蜡等。在打印过程中可以使用多种材料,在打印时喷头喷射出成型材料和支撑材料,

对于塑料和齿科设备种类,支撑材料是蜡,成型材料是紫外线固化的丙烯酸酯塑料。

第二个技术为“选择性激光熔融”(SLM),使用的材料为钛合金、钴铬合金、不锈钢、铝合金,利用高能镱光纤激光将金属粉末融化、形成多用途三维零件。

第三个技术“选择性激光烧结”(SLS),使用的材料是尼龙、金属粉末、ps粉、树脂砂,通过烧结将粉末变成紧密结合的整体,而不是将其融化为液态。

再激光扫描之下通过一层一层的覆盖,最终形成部件沉没在一堆粉末当中, 然后经过12-14小时的冷却,剩余的粉末可回收再次利用。

第四个技术“立体平板印刷”(SLA)使用的材料是光敏树脂,用特定波长与强度的激光聚焦到光固化材料表面,使之由点到线,由线到面的顺序凝固,完成一个层面的绘图作业,

然后升降台在垂直方向移动一个层片的高度,再固化另一个层面,这样层层叠加构成一个三维实体。

第五个技术“数字光处理”(DLP),使用的材料为光敏树脂。DLP激光成型技术和SLA立体平板印刷技术比较相似,不过它是使用高分辨率的数字光处理器(DLP)投影仪来固化液态光聚合物,逐层的进行光固化。

第六个技术“LCD选择性区域透光原理”(lcd),使用的材料为光敏树脂。光源透过聚光镜,使光源分布均匀,利用液晶屏LCD成像原理,在微型计算机及显示屏驱动电路的驱动下,由计算机程序提供图像信号。在液晶屏幕上出现选择性的透明区域。

第七个技术“熔融沉积式”(FDM)使用的打印材料为聚乳酸、ABS塑料。这种技术通过将丝状材料,如热性塑料、蜡或金属的熔丝从加热的喷嘴挤出,按照零件每一层的预定轨迹,以固定的速率进行熔体沉积。

简单知道这几种类型后,希望会对3D打印机初学者有所帮助,更多资讯可以关注弘瑞3D打印机

da5783c1c192440197a88bbd3359d336.jpeg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