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热水器的水位检测 点击:717 | 回复:1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1-18 14:56:36
楼主

在电热水器中,水位传感器的主要作用是监视水位。传感器通常位于水箱下部的某个位置,即低水位处。当水位下降到这一点时,水位传感器的输出将发生变化,这将触发热水器的警报系统并切断加热电路的电源,从而防止热水器因干烧而损坏。

 

水位传感器外,热水器中还安装了温度控制器,以准确测量水温的变化,合理设置加热时间,避免浪费电力。但是,水位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热水器的质量。它们的功能是测量热水器的水温和水位,然后将其传输到控制器,控制器在热水器的智能控制中起到保护作用。目前,大多数热水器产品都装有水位传感器和温度传感器,但是由于水垢效应,高温问题,干扰问题,环境影响等问题,传感器很难长时间正常工作。那么什么样的水位传感器适合热水器呢?

 

光电水位传感器是一种新型的接触点液位测量和控制装置,它是根据两种不同介质之间的界面处的反射和折射原理开发的传感器。它具有结构简单、定位精度高、无需机械零件,无需调试,灵敏度高,耐腐蚀,功耗低,体积小等诸多优点,并已逐渐被市场认可。

 

因为液位的输出仅与光电探头是否接触液面有关,而与介质的其他特性(例如温度、压力、密度、电和其他参数)无关,因此,光电水位传感器检测精确、重复性高、反应快。液位控制非常准确,无需调整即可直接安装和使用。

 

由于光电水位传感器探头的尺寸相对较小,可以将其单独安装在狭窄的空间中,并适合在特殊的容器或容器中使用。另外,可以在测量体上安装多个光电探头,以构成多点水位传感器和可变控制器。当然,也有多点式光电水位传感器,一个传感器就可以检测多个点的液位变化,能点的多点式光电水位传感器可以检测至少4个点。

 

由于传感器内部的所有部件均采用树脂密封,因此传感器内部没有机械运动部件,因此光电水位传感器具有很高的可靠性,使用寿命长且免维护。这是机械式的浮球水位传感器无法达到的高可靠性。 



楼主最近还看过



幽邈隐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帖 | 247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68
  • 注册:2010年3月31日
发表于:2021-01-18 17:08:35
1楼

不错的产品,了解了。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