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远智睿助力智能医用冷藏箱,把关新冠疫苗冷藏储存与运输! 点击:227 | 回复:0



明远智睿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5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2
  • 注册:2020年6月12日
发表于:2021-01-15 18:47:27
楼主

时隔一年,Covid-19的影响并未从时间的缝隙中流走,甚至随着2021的到来,河北、黑龙江等地都出现了小规模爆发,一连串的停工、停学、停业、停运,无一不让人想起去年那令人充满恐惧的春节。所幸的是,我国的防疫措施、技术及医护人员都经历过沉重的考验与沉淀,及时采取相关措施阻止病毒的继续散播。而我国的防疫强度绝不止此,目前的被动防守并不能成为对抗Covid-19的有效武器,研发出有效的新冠疫苗才是人类正面抗疫的资本。

 

据悉,我国多款自主研发的新冠疫苗已进入III期临床。其中包括中国生物(武汉所和北京所)的两款,军科院和康希诺的腺病毒载体疫苗,北京科兴的灭活疫苗等5款。人类与病毒的斗争已进入白热化阶段,相信新冠疫苗的全面投入使用的局面未来可期。但要真正做到新冠疫苗造福人类的局面,还要解决疫苗在运输与储存过程中的困难。

图片1.png

 

新冠疫苗如救兵

运输与储存困难如远水救近火

 

· 新冠疫苗需要冷藏运输和保存,整个运输过程对温控、操作流程要求严格,在经济欠发达的地区和国家,大批量运输和储存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挑战;

 

· 新冠疫苗在不同温度条件下的稳定性探讨和研究需要更多的时间;

 

 

· 目前各单位研制的新冠疫苗保存温度不同:为-20°C-70°C2-8°C例如:我们得知美国辉瑞和BioNTech的候选产品BN1162b2BNT162b2要求的储存温度为零下70摄氏度。辉瑞公司将需要为其新冠疫苗使用超低温冷冻箱和隔热托运存储设备。辉瑞疫苗在超低温冷冻箱中,可以保存六个月;在加有干冰的特制保温运输箱中,可以保存15天。而在正在医院的2-8°C冰箱中,只能保存5天。

 

因此,对于疫苗生产、流通企业,终端接种单位等,疫苗的存储和运输对温度的要求是极为严苛的,由于疫苗对温度非常敏感,温度过高或者过低都有失效的可能性。2019121日,我国正式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明确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管理制度,实行疫苗全程电子追溯制度,是为了加强疫苗管理,保证疫苗质量和供应,规范预防接种,促进疫苗行业发展,保障公众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制定的法律。

 

明远智睿助力智能医用冷藏箱

成就新冠疫苗“天降神兵”

 

对于新冠疫苗的冷链运输与存储,明远智睿i.mx6ull核心板助力智能医用冷藏箱建设,针对不同的储运温度应用不同的温度监测手段: 

1. 温度1525℃,冷藏2-8°C,冷冻-20℃的新冠疫苗的温度监测,建议使用智能医用冷藏箱明远智睿可提供应用方案功能:

 

> 高精度、高稳定性PDF温度记录仪

> 温度测量范围-30℃..+70℃,核心精度±0.4℃

> 存储容量 24200 个测量值

> 自动失效日期管理

> 2个温度阈值报警,支持延迟报警,MKT报警,持续时长/运行时间报警

> 纽扣电池,免于 DGR 声明,空运无忧

> 应用领域:药品、试剂、疫苗、血液冷链物流,温度监测

 

*以上功能为部分应用功能,更多更全以及专属定制功能请联系明远智睿

图片2.png

 

小版块,多核心

 

智能医用冷藏柜解决方案采用了明远智睿i.mx6ull核心板,主要推荐理由如下:

 

高性能,低消耗:

采用的是知名的恩智浦NXP Arm Cortex-A7内核。运行速度高达900Mhz,空载状态下工作电压5V,工作电流64mA

 

 

体型小巧,工艺精致

高速6PCB和高密度邮票孔接口。体型小巧,尺寸仅为36mm*38mm,仅比一元硬币大0.5倍的体积,在配置应用上更为灵活方便。

图片3.png

 

使用方便

i.MX6ULL处理器包括一个集成的电源管理模块,可以省掉外部的PMU,降低了 外接电源的复杂性,并简化了上电时序。

 

 

接口丰富,配置灵活

提供多种存储器接口,其中包括16LPDDR2DDR3DDR3LNAND闪存、NOR闪存、eMMCQuad SPI和各种其他接口。

图片4.png

 

稳定供货,品质保证

我们有专业的技术支持团队,有专门的技术论坛和讨论群为客户答疑解惑。我们有自己的全自动生产线,严格把控品质,为广大开发者提供质优价美的产品。

 

 

疫情尚未褪去,Covid-19的威胁依然未能根除。依靠防疫措施并不能阻止新冠病毒在每年春运等人潮涌动的时期来一个“回马枪”,目前新冠疫苗的影响力暂未形成定局,沿用去年我国在抗疫中得出的防疫措施依然不能忽略:戴口罩、酒精消毒、减少人群聚集等要项都需继续保持。

 

Covid-19敲响了医疗领域的警钟,高传播、高风险的疾病危机绝不止于此,减少接触、远程诊断,AI识别体温等医疗科技将会是未来的一大趋势。在建设智慧医疗的进程中,明远智睿作为一家一站式、嵌入式方案提供商将会继续提供更多先进、完善的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医疗设施的建设。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