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塑胶制品行业引进精益生产 点击:349 | 回复:0



天行健咨询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69帖 | 6回
  • 年度积分:324
  • 历史总积分:1505
  • 注册:2019年3月18日
发表于:2021-01-14 09:39:28
楼主

限塑令的发布塑胶制品行业影响巨大,北京某塑胶制品公司邀请了天行健公司导入精益生产项目,达到降本增效,提升企业在业界竞争力。


北京某塑胶制品公司精益生产改进措施:

火电行业的精益生产管理实践


1、打造精益生产示范线,创建连续流


①生产节拍


②生产线平衡


③优化车间布局


④培养多技能员工


⑤单元内物料管理


⑥标准化作业


丰田生产管理基本原则之以理念为基础的原则(图1)


2、推行目视化管理


①派工看板


主管在前一天就把第二天的工作先分配好,同时把它写在看板上,次日早上,员工只要按照看板上的指示去执行工作,从而不仅可避免等待时间,也能很清楚地掌握自己当日的工作重点。


②标准作业指示看板


在每台机器设备旁边设置一个作业指示看板,看板上张贴该机器设备操作生产流程的步骤要点,一方面可以提醒作业员注意,另一方面可以协助对作业不熟悉的人做一种作业前的提前训练。


③生产异常管理看板


公司可以在生产车间装上ANDON 系统,该系统可以收集生产线上设备、生产、质量及管理的多方面信息,并对这些信息进行处理。ANDON系统控制分布在车间的指示灯和声音报警装置,每个工位都有控制开关,当出现问题时,便可及时反应到主机,通知其它部门解决,并可由计算机记录、分析问题频率及解决方案。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准时化生产。


塑胶行业精益生产


3、供应商精益管理


①对不同类别供应商采取不同管理方式


首先公司依据近3年供应商产品质量等情况,对供应商的表现情况进行综合得分排名,选取得分较高的3家供应商作为战略供应商,其余为一般供应商;接着对战略培养供应商采取“重点扶持,精益推进”方式;一般供应商采用“推进体系,规范管理”方式;限制采购供应商采用“日常监控,末位淘汰”方式。


②导入精益理念,加强战略供应商质量保证和生产能力


公司与战略供应商签订《供应商精益生产导入协议》,抽调骨干人员成立供应商精益物流项目,下设精益管理推进团队与技术质量支持团队。其中精益管理推进团队主要帮助战略供应商导入精益理念,开展精益管理活动。技术质量支持团队主要在生产工艺、质量保障等方面给予帮助,使供应商更好地理解事业部产品的要求。


项目成员将事业部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方法与供应商共享,深入战略供应商现场,与供应商团队一起进行现场数据测量、生产价值流程图分析,帮助战略供应商理解与运用精益工具方法,参与供应商现场改善和精益生产布局,抽调事业部技术精英指导供应商进行工艺技术攻关,外派事业部检验员到供应商现场进行质量检测和质量改进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