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刷厂使用ERP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点击:620 | 回复:0



luyun_0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9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288
  • 注册:2020年12月09日
发表于:2021-01-13 17:59:19
楼主

印刷厂使用ERP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作为一个高度专业化的行业,印刷行业对erp系统的应用要求更加专业化,而一款适合的ERP管理软件可以为印刷企业创造更多的利润空间,更好地提高管理水平。朗速科技对印刷厂ERP软件的使用好处做了简单的总结,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印刷厂使用ERP管理软件的好处

1、提高工作效率

印刷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印刷是一种定制服务。不同的客户对印刷品有不同的要求,会使用不同的工艺、材料和形状,使得印刷价格计算和定制非常麻烦。传统的价格计算方法为了提高准确性,需要多次计算才能得到最终的方案,不同的计算器计算的价格会有所不同,没有一个标准。这种方法费时费力,不够准确。但是ERP系统可以大大缩短计算时间,提高计算精度。业务员只需要根据客户的要求将各种数据输入系统就可以得到最终报价,只需要敲击鼠标和键盘几次就可以得到最终结果,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印刷厂使用ERP管理软件的好处

2、改善客户服务

印刷厂ERP管理软件通常有某种客户关系管理应用程序,以及销售、财务和其他前台功能。ERP的CRM功能是极其重要的,因为企业保持竞争力和“参与竞争”的主要途径是获得回头客,这会带来利润。例如,销售和客户服务部门的员工可以更快、更准确地访问ERP系统提供的客户信息和历史记录,从而更好地与客户沟通,改善关系。

3、减少材料和工艺损失

印刷过程中总会有一些废料,这是企业生产成本无法控制的地方,但传统的计算方法很难评估这种损失。印刷厂ERP管理系统的引入解决了这一问题,通过计算机计算可以准确获得印刷过程中的材料损耗,从而实现对这一成本的控制。

印刷厂ERP管理软件

4、实现企业一体化管理

在传统的管理模式下,采购、生产、销售、财务相互独立,只能人工传递信息,导致信息处理不及时、重复,无法提供工作效率。ERP系统整合了印刷公司的各个部门,实现了印刷公司从订单到生产端各个环节的信息交流,充分利用了企业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

目前,大多数印刷企业都采用了ERP管理系统,这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增强竞争力,降低运营成本,不断为企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使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成长和发展,在同行业竞争中获得更大的竞争优势。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