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仓储是什么 点击:241 | 回复:1



num7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04
  • 注册:2020年11月19日
发表于:2021-01-12 11:28:37
楼主

  仓库仓储是什么?仓库与仓储的区别又是什么呢?

  仓储是指通过仓库对物资进行储存、保管以及仓库相关储存活动的总称。它随着物资储存的产生而产生,又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发展。仓储是商品流通的重要环节之一,也是物流活动的重要支柱。

  仓库仓储的区别:

  1、性质差异:仓库是个实体,是存储物质和资材的地区;仓储是个行业,或许说是一门学科,首要涵盖了物流管制、物质管制、安全管制、账务管制、人员管制。

  2、目的差异:仓库的目的是对物品(物资)实行集中、整理、保管和分发等;仓储的目的是为了满足提供链上下游的需求。

  3、组成部门差异:仓库由贮存物品的库房、运输传送设施(如吊车、电梯、滑梯等)、出入库房的运送管道和配置以及消防设施、管制用房等组成。而仓储除了包含仓库之外,另有配送中心,管帐核算关键等等。

  4、作用差异:仓库的作用是对物品(物资)实行集中、整理、保管和分发等;仓储的作用一是完好地确保货品的利用价值和价值,二是为将货品配送给用户,在物流中心实行须要的加工活动而实行的储存,随着经济的进展,物流由少品种、大批量物流进入到多品种、小批量或多批次、小批次物流期间,仓储功能从重视保管效率渐渐变为看中怎样才可以顺利地实行发货和配送作业。

  仓库仓储是什么?由于仓储存在于各行各业的生产流通之中,导致不少企业以及群众模糊了仓储真正的行业归属。那么,仓储属于什么行业呢?在业内人们常常把仓储和物流联系在一起,仓储并不属于物流行业,仓储真正归属的是仓储业。所谓的仓储业是指专为他人储藏、保管货物的商业营业活动,是现代化大生产和国际、国内商品货物的流转中一个不可或缺的环节。 到目前为止,仓储业者的作用有输送、保管、配送、理货,发展的趋势是连接起销售,是将货主与物流中心两者结合在一起的接口。所以,从仓储和仓储业二者的定义可以看出,仓储业包括仓储但是不仅限于仓储。




楼主最近还看过



没积分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帖 | 233回
  • 年度积分:23
  • 历史总积分:1434
  • 注册:2020年7月01日
发表于:2021-01-12 15:55:30
1楼

都在搞仓储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