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蒙特流量计如何抑制电磁干扰 点击:110 | 回复:0



工控小管家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180帖 | 2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615
  • 注册:2020年7月25日
发表于:2021-01-11 11:07:11
楼主

罗斯蒙特流量计的测量需要外部电源,这使得流量计容易受到电磁干扰的影响。抑制电磁干扰的方法有三种屏蔽、滤波和接地。

1.接地:

在罗斯蒙特流量计设备或装置中,接地是为了使设备或装置本身产生的干扰电流经接地线流入大地,一般常用于对传导干扰的抑制。理想的接地体是一个零电位、零阻抗的物理实体,作为各有关电路中所有信号电平的参考点,任何不需要的电流通过它都不产生电压降。

2.屏蔽:

电磁干扰的影响与距离的关系非常密切,距干扰源越近,干扰场强越大,影响越大。在罗斯蒙特流量计中,电子元件的布置常受体积限制,常采用低电阻金属材料或磁性材料制成封闭体,把防护间距不够的元件或部位隔离起来,以减少或防止静电或电磁的干扰。

3.滤波:

滤波可以抑制电磁的传导干扰。敏感电子设备通过电话线、电源线、控制线、信号线等传导电磁干扰信号。对于传导干扰常采用低通滤波器滤波,可以得到有效抑制。但在进行电磁兼容性设计时,罗斯蒙特流量计必须考虑滤波器的特性:阻抗特性、频率特性、额定电压及电压损耗、漏电电流、额定电流、温度、绝缘电阻、可靠性、外型尺寸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