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声波液位传感器在油罐液位自动测量方法及基本原理 点击:1275 | 回复:0



传感器技术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60帖 | 4回
  • 年度积分:31
  • 历史总积分:604
  • 注册:2017年10月31日
发表于:2021-01-09 10:53:57
楼主

现在的石油生产和日常加工过程中需要把原油储存到储油罐中,但是由于原油储罐的参数动态变化快、含水率高,而且测量现场环境比较恶劣,易燃易爆,既要保证数据的准确和及时,又要确保储罐的安全,防止意外事故发生所以检测难度大。因此需要摒弃原有落后的检测手段,寻找更好的智能监测与管理系统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实现原油储罐的自动计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图片2.png

 

液位测量技术经过不断的发展,它的各种测量方法在工业生产中都有了自己的应用领域,并得到快速的进步。液位是油罐计量中的重要参数之一,因此需要对它进行准确的测定。油罐储油量是油料业务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目的在于正确测得储罐容积、内部存储液体介质的质量、油品含水率等实时监测液位的高低、对液位下限进行报警,连续监视作业过程并进行调节,使液位保持在所要求的高度。

 

实现对油罐的自动计量,达到测量的及时性、准确性和高效性的目的,不仅能满足平时的正常作业和应急保障,还可以减少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及时提供决策数据,提高油库动化信息管理水平。近几年来随着电子技术和工业现代化的发展,产生了许多油罐液位测量的新方法,诸如光导液位传感器、电容及射频液位传感器、磁性液位传感器、雷达液位传感器、超声波液位传感器等。

 

这些传感器都有各自的适应环境,不是在任何环境下都能使用,精度也不一样,成本普遍较高。对于油罐液位测量工采网小编推荐超声波液位传感器进行测量,那是因为超声波测量方法很多其它方法不可比拟的优点有以下几点:

1、测量精度高

2、响应时间短可以方便的实现无滞后的实时测量

3、非接触测量,性能稳定可靠,对液体的物理化学性质的适应性强(如:不怕酸碱等强腐蚀性液体等)

 

超声波测量液位的基本原理是由超声探头发出的超声脉冲信号在空气中的传播,遇到空气与液体的界面后被反射,接收到回波信号后能得到超声波传播时间,根据其传播速度和传播时间计算出传播距离,得到液位高度,工采网推荐的美国SENIX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 - ToughSonic-30美国SENIX ToughSonic-50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 - TSPC-21S/21SRM/25P两款传感器是适用于油罐液位测量。



图片1.png

 

美国SENIX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 - ToughSonic-30检测距离为30英尺(9.1米)。像所有的ToughSonic传感器一样,它坚固耐用,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易于使用。它完全浸没,耐腐蚀,抗冲击,全面坚韧。它也可以用SenixVIEW软件完全配置。1.5英寸(38.1毫米)的外壳每端有1.5英寸的NPT螺纹,并有一个平滑的中间部分用于各种安装选项。该传感器具有一条9芯电缆,允许多达六个同时的串行,模拟和/或开关输出。这些主力传感器在世界各地在远程监控和苛刻的工厂环境中使用。

 

美国SENIX ToughSonic-50 超声波液位传感器 - TSPC-21S/21SRM/25P的检测距离为50英尺(15.2米)。像所有韧性传感器一样,它们的耐用性和易用性在恶劣的工业环境中使用。ToughSonic 50s完全可以浸入,耐腐蚀,抗冲击和强韧。它们也可以用SenixVIEW软件完全配置。ToughSonic 50s可用于三个不同的外壳,每个外壳都有RS-232RS-485串行接口。这些9线传感器允许多达六个同时的串行,模拟和/或开关输出。这些主力传感器在世界各地在远程液位应用和恶劣的工厂环境中使用。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