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电子应用六西格玛管理优化产品品质 点击:179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7 13:56:18
楼主

实施六西格玛管理可以使企业从了解并满足顾客需求到实现最大利润之间的各个环节实现良性循环,苏州电子为优化产品品质特引进六西格玛管理方法:


六西格玛管理推进方案


1、打造六西格玛文化


六西格玛管理应该立足于价值观念的塑造和团体意识的培养,很多企业里,人们有时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的目标,而通过六西格玛文化的培养和熏陶,让每个人知道自己应该做成什么,应该怎么做,整个企业洋溢着热情和效率,形成一种自律、自主、自然的运行状态,使整个六西格玛管理运行畅然,把六西格玛管理塑造成一种主动改进型的动态管理。


2、善于发现


把六西格玛管理变成重新审视企业的工具,使企业在推行六西格玛管理的过程中,找到一个能够更加细致入微的状态来重新观察企业的契机。在这种状态下会惊讶地发现,以往的零缺陷荡然无存,各种缺陷切切实实存在于企业的角角落落。


GE美国通用电气公司与六西格玛的渊源(图1)


3、合作、学习


六西格玛管理的终极目标是客户满意,企业内任何部门都是基于这个目标在运转,像我们这样的生产型企业,较之其他类型的企业,流程环节最多、涉及部门最多,这就必须形成目标一致、通力合作的氛围,这是六西格玛推行能够成功的关键因素。另一重要因素就是适应六西格玛管理持续改进需要的人员素质,以这个条件激发所有人的学习热情,实现管理水平的提升。


4、务实避虚


要务实,这是所有工作得以成功的根本保证,六西格玛同样如此。务实的结果就是实效,务实的六西格玛管理就是真正满足客户需求。我们应该继续秉承5S推行中的务实态度,随着实践的经验积累,如同5S管理一样,把六西格玛从单纯的一个流程化、模式化的运行模式,不断优化、整合成为一种管理哲学思想,形成一种氛围。成为我们有效的断不优化自己业务流程的方法。


六西格玛管理推进方案(通用版)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