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适合检测家电水箱水位可靠性高的传感器? 点击:382 | 回复:0



深圳能点科技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7帖 | 22回
  • 年度积分:182
  • 历史总积分:1586
  • 注册:2019年9月17日
发表于:2021-01-06 14:08:56
楼主

可用来检测家电水箱水位的传感器通常有光电式、电极式、浮球式、电容式几种,这几类水位传感器的体积都较小,而超声波类液位传感器的体积较大,因此是无法用在家电上的。

 

在这四种水位传感器中,可靠性最高的是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内部由光敏树脂浇封固定,内部无任何活动部件,因此可靠性极高,寿命长。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受外界因素影响。光电式重复精度高,液位控制精度高,可以控制在±1mm内,这是其他类型液位传感器所做不到的。如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的精度较低,且受其他因素影响后精度则会更低。

 

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安装是不受容器形状所限制的,可以朝上、朝下安装,或者侧置、斜置安装都可以正常工作。光电式液位传感器可分为一体式和分离式,分离式光电液位传感器可以实现非接触式检测,容器与传感器分离,卫生且更便于清洁。光电式液位传感器还有具有耐高温、耐高压、耐腐蚀等特点,寿命长。

 

电容式液位传感器最大的优点是非接触式检测,直接贴在容器外壁即可使用。因此内部的液体即使时带腐蚀性液体也不会影响传感器工作,且安装十分方便,不必在容器上开孔。电容式液位传感器的缺点是不能应用于金属容器上,对壁厚及应用环境都有要求。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是一种利用水的浮力带动浮球上升,而内部测磁铁随之动作从而带动干簧管开与关,实现液位检测。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会受水位影响,且其采集方法较为落后,因此精度较低。其内部磁铁会吸附水中杂质容易产生水垢,而浮球式液位传感器结构松散难以清洗,水垢导致浮球增重后会影响其液位检测精度,且不符合食品卫生标准。

 

浮球式液位传感器可靠性低,在使用一段时间后浮球极易卡死造成不良。而不用于光电式液位传感器的应用广泛,浮球式液位传感器不可用于带杂物及黏稠的液体,这都会使浮球开始。

 

电极式液位传感器通常在使用时间久了之后会产生电解物,而电解物质是对人体有害的,因此此类液位传感器不可应用于饮水机、咖啡机等电器中。

——深圳市能点科技有限公司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