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R机床基于TPM管理的设备保养方案 点击:153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1-01-06 10:32:11
楼主

TPM管理在佛山R机床生产经营中尤为重要。TPM管理减少设备故障的重要措施主要是通过对设备功能的分析和定期维护来降低故障率,从而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做到早预防,减少设备故障带来的不良影响。


以下是TPM管理在设备保养中的具体方法:


一、安排维修人员和操作人员加强对设备的及时维护,防止误操作和泄漏。


维护不当是造成设备故障的主要原因之一。必须加强维护。做好设备维修工作,保证设备正常高效运行,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减少故障次数,减少故障规模,节约维修费用。因此,维修工作应从源头做起,防止以次充好。



二、提高维修、操作人员的技术水平,加强设备的日常检查


(1) 维修操作人员对机械设备的性能和原理不熟悉,往往是造成机械事故的原因。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要竞争上岗,选拔爱岗敬业的优秀人才。


(2) 机器的日常检查是必要的。检查结果应详细记录,不仅包括以往的维修记录和更换记录,还应包括日常使用和工作量记录(运行记录)。以便对机械故障进行分析判断,及时准确地排除隐患。



三、加强人和机器的管理


1.人和机器的管理、使用、维修和保养是保证设备健康施工的重要环节。首先,必须对操作人员进行培训,然后确定管理方法。


2. 注意安全管理。操作人员不得擅自改变控制系统,以防发生触电和设备损坏事故。


基于TPM管理的设备保养方案


四、建立健全必要的技术档案


加强设备的管理、使用、维修和保养,建立“三档案”“运行维护三档案”是设备记录。这项工作应由设备管理人员和操作人员及时收集相关信息,认真准确地填写各种数据。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