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使用SJ6000激光干涉仪检定位移传感器 点击:1384 | 回复:0



szzhongtu5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54帖 | 20回
  • 年度积分:7
  • 历史总积分:95
  • 注册:2009年4月30日
发表于:2021-01-05 16:37:29
楼主

利用激光干涉仪对位移传感器检定成为发展趋势,其特点是测量精度高、反应速度快、易于数字化测量。

在测量中设计一个精密导轨,将反射镜同被测传感器放在一起同步检测,从而形成对比。位移传感器自动检定系统与SJ6000激光干涉仪(标准)对定长位移进行测试对比,得出往复测试实验结果。实验环境:室温18℃;相对湿度:52%RH;气压:754mmHg给出的位移检定系统的读数与激光干涉仪读数,其差值小于±2.0um,这一误差完全满足预期的研究指标要求(不大于±2.5u m)。

SJ6000激光干涉仪具有测量精度高、测量范围大、测量速度快、高测速下分辨率高等优点,结合不同的光学镜组,可实现线性测长、角度、直线度、垂直度、平行度、平面度等几何参量的高精度测量。在SJ6000激光干涉仪动态测量软件配合下,可实现线性位移、角度和直线度的动态测量与性能检测,以及进行位移、速度、加速度、振幅与频率的动态分析,如振动分析、丝杆导轨的动态特性分析、驱动系统的响应特性分析等。




楼主最近还看过


热门招聘
相关主题

官方公众号

智造工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