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可以用3d打印机干什么? 点击:101 | 回复:0



弘瑞3d打印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30帖 | 0回
  • 年度积分:0
  • 历史总积分:138
  • 注册:2020年12月16日
发表于:2020-12-31 10:31:31
楼主

随着科技日益进步,从平面打印到现在的3D打印,已经逐渐深入到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近几年,国家大力提倡发展3D技术,使得这个行业日趋繁荣。
尤其是教学领域,3D打印机的出现,拓展了教学新模式,使教学更加新颖,实际。

3D打印技术,它可以实现将很多种类课程中的抽象概念,通过3D打印,转变成实物,将一些抽象化的概念具体化。
例如:老师在生物课讲解DNA,分子及解剖图时,我们不用让学生只是简单地看黑板或显示屏上的文字和图形,视频而已,还可以让他们真实地看到,触摸到打印出来的DNA链条模型及解剖实物模型。
相信这种方式一定能让学生的课堂变得更生动,更有利于抓住学生的注意力!同时,老师在讲解时,也更加得心应手。
它还可以帮助老师,在教学研究领域,展开新的思维,比如老师进行论文的创作,可以依据打印实物,来进行分析,整理,配合查阅文献资料等等,相信创作的论文讲更生动,有研究性。
3D打印在教育中的应用对我们每个学习阶段都是有巨大意义的, 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捕捉学生的兴趣,让学生学习起来更生动具体。
2.激发学生们在课堂上的互动,有了实物学生更加直观的看到,增加兴趣点,激发课堂活跃度。
3.对复杂无形的概念辅助创造有形的援助,将抽象具体化,让学生更加深入了解知识。
4.通过3D模型进行实践学习,大家一起打印,增加了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
5.对教学学术研究,也有一定的辅助作用。
6.让老师也更生动的进行传道受业解惑。

对于学校来说3D打印走进校园是真正让学生参与到学习过程中的方法之一,并为各种学科提供许多先进的可能性,为我们的下一代做好未来职业准备。

298798532.jpg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