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钢材行业基于六西格玛提高成材率 点击:443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1 10:17:19
楼主

上海钢材行业根据六西格玛的五步循环改进方法:定义、测量、分析、改进和控制方法,或DMAIC方法,改进工作如下:


(1)定义客户需求


确定目标:减少中间轧制浪费,提高成品率,快速将产品交付给用户,提高客户满意度。


钢材行业基于六西格玛提高成材率


(2) 评价现状


大型厂收集了2003年高速线材轧制废品数量,并对工艺废品和设备废品进行了分类统计。高速线材一级品率的笮阅苤滴3.21螅粲隗性能值的中间水平。这也说明我们在提高高速线材的成材率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客户满意度还有待进一步提高。设备因素造成的报废次之,占34%。主要因素是废品,占72%。


(3) 原因分析


由于人员变动频繁,作业水平参差不齐,以及工作态度不认真,责任心不强,这是造成钢筋堆放的根本原因。


操作员没有正确设置辊缝。结果表明:辊缝大,轧件尺寸大,入口导板损坏,钢材堆码;辊缝小,轧件尺寸小,下机架入口导板不能有效夹持钢坯堆码。


由于轧制过程中辊环安装不正确、轧辊错误或卸压,也是造成钢材堆放的原因;冷却水中的夹杂物堵塞冷却水管,导致冷却强度降低,导致辊环和钢材堆放爆裂。


另外,设备也可能有问题。例如:垂直活套机构故障。侧活套入口导轮的调整、油气润滑和HMD异常也会导致钢材的堆放。


钢材行业基于六西格玛提高成材率


(4) 完善措施


实行竞争性用工制度,实行合并优化岗位组合,形成互补性工作。


严格执行经济责任制考核,实行责任到岗、责任到人。


并对公司生产过程中各岗位的控制点进行检查。加强对轧线机架间变形的控制,防止轧件变形抗力过大而堆钢。


长期培训计划,锻炼大工种操作能力,配合流动。电气人员检查垂直活套和其他设备,确保其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


六西格玛管理培训内容表


(5) 控制与实施


成立以车间主任为组长的培训小组,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提高轧制人员的技术水平。


车间技术人员要加强对生产岗位的工艺纪律检查,确保生产过程的有效控制。


实施零部件的组装到位,指导生产线。水管。辊环质量满足生产线的要求,提高了统计台帐。


加强控制和抽检,确保活套正常运行。


实施全线生产过程控制,确保轧制顺利进行。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