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磁直流电机应用在家电设备的优势 点击:136 | 回复:0



东弘机电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226帖 | 0回
  • 年度积分:2
  • 历史总积分:651
  • 注册:2019年4月11日
发表于:2020-12-31 10:08:20
楼主

        永磁直流电机,尤其是稀土永磁电机,与传统的电励磁电机相比,具有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体积小、质量轻、损耗小、效率高、形状、尺寸可灵活多变等显著优点。因此,其应用范围极其广泛,几乎遍及航空航天、国防、工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以下是典型永磁电机的主要特点和主要应用场合介绍。

        与传统的永磁同步电机相比,稀土永磁直流电机无需集电环和电刷装置,且结构简单,故障率低。用稀土永磁也可使大气隙磁密增大,并使电机转速达到佳值,提高功率质量比。现代航空航天用的电机几乎都是稀土永磁直流电机。
        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家电产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比如家用空调,既是大耗电部件,又是大噪声源,其发展方向是采用永磁无刷直流电机进行无级调速。它既能根据室温的变化,自动调整到适宜的转速下长时间运转,减少噪声和振动,使人的感觉更为舒适,还比不调速的空调器节电1/3。其他如电冰箱、洗衣机、除尘器、风扇等也在逐步改用无刷直流电机。
        永磁直流电机采用永磁励磁后,在保持了电励磁直流电机良好的调速特性和机械特性的同时,由于省去了励磁绕组和励磁损耗,使其具有结构工艺简单、体积小、铜用量少、效率高等优点。因此永磁直流电机从家用电器、便携式电子设备、电动工具到需要具有良好动态性能的精密速度与位置传动系统都被大量应用。在小于500W的微型直流电机中,永磁直流电机占92%。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