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某汽车零部件公司践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 点击:142 | 回复:0



天行健陈

    
  • 精华:0帖
  • 求助:0帖
  • 帖子:670帖 | 1回
  • 年度积分:110
  • 历史总积分:1823
  • 注册:2020年8月07日
发表于:2020-12-31 09:27:30
楼主

东莞某汽车零部件公司践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


在国内外激烈的市场竞争压力下,内陆汽车零部件中小企业必须随时研究和调整自己的战略,从而达到预期的市场占有率和经济效益。东莞某汽车零部件公司看准时机践行精益六西格玛管理。



1、导入精益六西格玛管理


实施大量的精益六西格玛管理理念和方法的培训非常关键。培训有助于员工了解精益六西格玛理论,理解企业导入精益六西格玛的目的和意义,提高参与的能动性和积极性。所有的员工必须在明确的标准下持续改进技能和接受考试,每天进行着永不停止的改善试验,并在密切的沟通中形成共识和默契。


汽车零部件企业应用精益六西格玛


2、审视现有的流程,重新优化流程


项目团队将所有从原材料到最终产品的流程中每个步骤中不能直接将物料和信息转化成为客户提供价值的所有事物都定义为浪费,并进行系统性的消除。


重新整合所有的资源,精心设计提供价值的流程,将流程中不增值的无效时间尽可能压缩以缩短整个流程的时间,从而快速响应客户的需要,使之是更快速、更具有弹性的操作流程;持续改进,以最高品质及可负担的成本,在客户需要之时提供客户所需要的产品。



3、建立一支强有力的领导团队


推行精益六西格玛需要处理整个系统的问题,同时要分析和解决的问题也很复杂,需要与不同的部门进行沟通,需要得到更多资源的支持。


对于服务业来说精益六西格玛的真正价值(图1)


因此,必须建立起一支在职位、声望、信息、专门技术和人际关系等方面拥有强大优势的领导团队,为精益六西格玛制定清晰的的目标,制定富有感召力的激励政策等方面。团队需根据项目做好分工,明确职责并设立制度。




楼主最近还看过

SSI ļʱ